單身熟年若還想要有人愛,千萬不要穿著邋遢,整個人很沒精神。應多穿戴顏色亮麗的衣服或飾品,不但能帶動自己內在的元氣表現活力,也能讓朋友看到你的時候,都覺得賞心悅目,招來好運。連深夜過馬路,都會比較安全呢。

家母已經80歲,即使已經中風18年,還是很愛漂亮,早晨陪她去公園運動,都要搭配衣服鞋帽,優雅的樣子,很像重視生活美感的日本老太太。這時候,總有銀髮朋友前來打招呼。偶爾碰到老帥哥,我就故意跟老娘開玩笑說:「這個不錯耶,要不要跟他談一段黃昏之戀。」媽都會被我逗得笑咪咪,還作勢要打我說:「你不想養我了喔!要把我丟給那個老頭。」

別期盼對方養你

其實,單身熟齡的愛戀,必須建立在各自有經濟能力的基礎上,只能做對方的精神依靠,不能期盼對方提供養老。「愛情」與「麵包」哪個重要?永遠是千古難題。中年或銀髮男女經過人生的許多歷練,更明白現實生活的殘酷。「麵包」,是最低的基礎;「愛情」,是最美的夢想。兩者都很重要,必須相輔相成,才能留住幸福。

不愁錢;才能愛。若活到4、50歲,還面對很大的經濟壓力,並不是談戀愛的好時機;一旦牽扯金錢,再浪漫的愛都不光彩。唯有彼此都具備負擔各自生活開銷的能力,當緣分來臨時,自然可以看見真愛的姿態。

對於真愛的期待,熟年男女比年輕人更有本事說「隨緣」,因為人生到了這個階段,既沒有結婚成家的時間壓力,也不再有生兒育女的傳統使命,只要符合「不貪圖對方錢財」的要件,若真有機會碰到有緣人,愛就是愛,可以比任何時候愛得更純粹、更浪漫。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