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收入管死死,千金太太難相處,要當駝鳥懦夫還是勇敢離婚?


婚姻是什麼?當簽下的婚盟竟是不對等的誓約,難道就沒有重獲自由的可能嗎?
10多年前,28歲的我少壯得志,開了一家小公司當老闆,年收逾兩百萬元,同時認識了第一任太太。那時她剛從大學企管系畢業,甜美可人,我倆初次見面,就聊了一整個下午,很快的陷入愛河而無法自拔。
她是一位富家千金,從小沒有做過家事,平日還有傭僕侍候,沒有吃過任何的苦頭,與從小家境貧困的我,生活經驗可說是天差地別。儘管如此,愛情實在讓人昏頭,我認識這位富家千金不到一年,就到她家提親了。


岳母包辦三餐家事
一切看似美好。我的岳母對我這個女婿相當讚許,認為我是一個值得依靠的男人,很願意將他們的女兒託付給我,但條件是,房產要登記在她女兒的名下,薪資也要交給她女兒保管,再按月發生活費給我。我想夫妻嘛,財產本來就不分你我,因此欣然接受條件,反正我又沒爹沒娘,倒也沒什麼家庭負擔。
結婚之後,太太不像個妻子,依然像個千金。千金太太平日對我頤指氣使,她不懂烹飪,料理三餐以及家中的洗衣洗碗等大小事,完全是我的岳母一手包辦毫無怨言。我的太太,每天早上起床後,就坐到電視機前面,一看就看到晚上睡覺。如果我丈母娘不作飯的那天,她就打電話來公司,要求我買好所有家人的晚餐。但如果我那天買錯東西或買不到,或晚點回家讓她餓到了,她一定會以摔碗盤摔花瓶的方式回報我,我漸漸覺得自己在這個家,感受不到溫馨就算了,竟連基本的尊重都得不到。


小10歲助理真柔順
我的事業規模越來越大,不到5年的時間,工作量已經多到需要額外人手,於是僱用了一名助理。這位助理年輕貌美,小我10歲,對我交代的事,百依百順,活像個小女人,共事沒有多久,我竟發現自己愛上了她。也許是對於眼下婚姻的絕望,我忽然很想「出軌」,同時又擔憂千金太太會怎樣報復我的外遇?我想遍了所有小說裡看得到的情節,像是哭鬧著到法庭告我、摔碗盤等等的畫面,越想越覺得害怕,但對於這位百依百順的助理,我卻再也無法克制自己對她的愛意,想著想著,終於決定面對事實,向我的千金太太提出離婚的請求。


太太威脅一無所有
沒想到我的太太出奇不意的冷靜,她對
我說:「好啊,假如你的心已不在這裡,我又何苦強求你呢?反正房子是我的,存款也是我的,腳長在你身上,你要走不走,我又能怎樣?當初要不是看上你沒爹沒娘的,我才不想嫁給你!」
我忽然覺得,原來這5年的婚姻,全是一場騙局!如果我娶助理,我將一無所有;不娶,我將會繼續痛苦下去。於是,我問她:「如果我離婚,我將身無分文,如果不離婚,妳將沒有名份,這樣,妳還願意嫁給我嗎?」「當然願意,我愛的是你的人,又不是你的錢。」
就這樣,我不當懦夫,放棄了幾百萬的存款和房產,與助理再婚。婚後生活是辛苦的,事業上黃金時期不再,甚至還負債,我感謝新婚嬌妻的無怨無悔支持,共同創造了真愛的婚姻,直至今天,無怨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