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單身漢」建祥逛進「單親媽媽」欣茹經營的女服飾店,很意外的竟然流連不走。


從過去的經驗判斷這個男人的眼神有點怪,散發著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的光芒,如同暗夜裡的一盞孤燈,照著一條不知何去何從的流浪狗。基於來者是客,欣茹還是熱心的為他介紹每件衣服的款式特色:「想要送女朋友嗎?還是送給家人?或是女同事?我可以給你一些參考意見。」建祥不回應,好像沒聽到,只顧在衣裙中有點粗魯的翻找著。


看著套裝想像女友
他嘗試著搭配著不同的外套和長裙,在落地穿衣鏡前自顧自的欣賞起來。欣茹趕緊退回櫃台,不再吭聲,心裡有點發毛。難道是個變裝癖?
不久建祥拿著一件套裝來結帳,默默離開。此後建祥每個禮拜幾乎都會出現,每來店裡必買一套,由生客變成可以天南地北亂聊的主顧客。「你買那麼多衣服,到底要送誰?」欣茹忍不住好奇的問。「誰也不送,只掛在牆上欣賞,想像我未來的女朋友穿上它們的樣子。」「這樣太未雨綢繆了吧?衣服會過時的,等到有女朋友時再來買也不遲啊?」「信念必達,妳懂不懂?我先想像我女朋友的樣子,就會得到我想要的女朋友。就像我要賺到5千萬,我要減肥50公斤,我都辦到了。」
「我有型又有錢,卻找不到女朋友。」建祥嘆了口氣。「那我幫你介紹?」欣茹腦筋飛輪似的轉動,她身邊可是有許多待嫁的女性朋友。建祥盯著欣茹,文不對題的回答說:「妳氣色很差,氣血循環不好,我有練功,我來幫妳做長生學。」建祥站到欣茹背後發起功來。從欣茹的頭頂順著長髮到臂膀順氣灌氣,不知不覺把臉和身體都貼上來了。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