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那年我遭逢情變痛苦萬分,同學小娟卻在此時交外校男朋友,我在無意中吐露自己沒有兄長,羨慕有哥哥的女生,剛好她男友與我同姓,於是小娟主動促成了我和他成為乾兄妹。
乾哥是個講話輕聲細語的溫柔男生,那時我常常因為失戀觸景傷情而打電話給他,他的耐心安慰,漸漸成了我的依賴。雖然我自認條件比小娟好,妒忌過她的幸福,但從未因這樣而有搶她男友的念頭,可是最終的結果我的確是搶了她的男友。
乾哥學校舉辦校慶,我到場時疑惑著他身旁怎麼不見小娟?他言詞閃爍,我沒多問,他帶我參觀他的教室,同學問他說:「哦,帶女朋友來喔!」我以為他會反駁,他卻笑而不答。我再次疑惑不解,想問但終究沒問出口。


藉口躲雨 回去他家
他載我回家的路上,下起毛毛雨,我覺得雨不大,他卻堅持要先到他家躲雨。在他房間,他幫我吹乾頭髮,他清楚我有午睡習慣,要我小睡片刻,雨停再載我回家,而他在客廳等候。我睡了一會兒聽到開門聲音立刻睜開眼,只見他拿了東西就出去,過一會兒又有開門聲音,我心想可能只是拿東西就繼續睡,當我感覺他似乎靠近我時,他吻了我的額頭,我傻了,接著吻了我的唇,我別開臉,但當他再次吻我的唇時,我不再抗拒。
隔天他打電話給小娟表明要分手,那幾天在學校看著她落寞的神情,我心裡很愧疚。我和他交往後確實很快樂,直到一個誤會讓我們斷然的分手。高二下的期末考結束中午,他邀我和他同學一起去唱歌,但我考試太累,拒絕了邀約,回家睡一覺後,我媽請一位店裡與我們很熟識的男客人載我去吃飯,我剛出門他就打電話來,而我媽只簡短告訴他我和某某人出去,當我再打電話給他,他都不接。
就是這樣的陰錯陽差,在只有室內電話的年代,他可能以為我同時和別的男生交往,故意找藉口不和他去唱歌,而我也氣他的不信任,難道在他眼中我是這樣的女孩子嗎?再打去他家都找不到人,他也從不回撥,於是我們就此分手。但我失去的不只是這段戀情,還失去了一個好朋友,失去了一個乾哥哥。


小雨╱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