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我因愛背成語故事,一般淺顯文言文根本難不倒我,反覺得抑揚頓挫,之乎者也,閱讀大喜。那時人小鬼大,也很能往舊書城鑽,有天被我發覺一套三冊寶書:閨房樂趣的笑話,當然名字沒取得這麼白,憑我一臉無辜樣,書店阿伯喜孜孜賣給我,豈料我比他還歡喜。
拿回家草草讀了一天,為了跟同學炫耀,帶到學校給幾個貌似「懂這方面行情」的高個男生看,真是蠢鴨數隻,只會流口水。
但事情傳開了,上課期間一個個不怕死的青春期厚顏男生,不是丟紙團,就是射鉛筆,大不妙哉引起了寫黑板的導師注意。


不甘沒收滿眼怨懟
我的心叫苦:鐵死定了,希望班導只讀得出笑話成分,而獨漏色情氛圍。嘿,我想得美唷,班導正值二十郎當,他顯然比我還哈。
上課時他當然先沒收再說,始無動靜,熬到放學才跟我攤牌:「你還未成年,這些書不適宜看,先放在老師這裡,等你畢業我再還給你。」
哇靠,我這小號羅密歐差點噴鼻血,但不敢問他會交給誰收藏?滿眼怨懟地偏低著頭。
後來天助我也,班導大半年後忘了此事,請幾位同學幫他搬家,因兩地不遠。幾名大小夥子就使命必達。偏我眼尖,在書架上看見我那3本魂縈夢繫的小寶典,一抽出而看,看得出來被翻不少次,貓耳朵都皺起。
我忽然眼眶一行淚流下,好似自己青春被踐踏了。最新一本自傳問世,前中情局長胡佛以掃除黑思想、掃黃為名,全美聯邦政府大搜索,結果傳記證實他私藏全美最多藏量的情色書報。
不管中情局老大,還是我的小學老大,皆是鬱卒擅權、躲在暗室「伊于胡底」的男人罷了。


許佑生《性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