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親,
我們還是在一起吧。我知道我知道,都是我反反覆覆。要分的人是我,不要分的人也是我。所以我才說,我連自己都搞不定,又怎麼跟別人在一起?


每回賭氣說要分,轉身一走開,心裡馬上就後悔了。我哭得像支開關壞了的花灑器,淚水都快淹了我家地板。我知道我知道,都是我先發脾氣,我也不理解自己怎麼情緒一下子就上來了,一點也沒法控制。
前天過馬路,你看車子來了便自衝過街,我頓時覺得委曲,你要在乎我就會先回頭拉我一道。又像那晚滷蛋妹的生日會,你跟那個沒腰的女人為了部無聊電影講那麼久─對,我還是堅持她沒腰,儘管她豐胸肥臀卻毫無曲線,跟一根圓柱沒什麼─雖然你說,沒人叫我當啞巴,我隨時可參加談話。但是,你曉得我生性害羞,不善交際,若你愛我,你不會把我晾一邊。


什麼不比 比前女友
你說,我想太多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談戀愛,跟男人相處沒經驗,太患得患失,才把事情全想擰了。你說你第一任女友也是這麼神經病。也許吧。但你把我比做其他女人,我怎會高興。你又說,不如我先去跟別的男人談戀愛,談完了再回頭找你,省得你這麼累。也可能有道理。
然而,我戀愛次數雖不多,卻也隱約懂得感情沒那麼容易。不是說要就要,也不是放就放。在一起就想分,覺得世界那麼大,我還那麼年輕,來日方長。不在一起就想念,覺得世界那麼大,人生還那麼長,沒有了你,我該怎麼辦,真是孤寂可怕極了。
你說這是我的初戀,所以異常困難。但這場初戀也談了4年了。我搞不定我自己,可是,親親,你搞得定我啊。不如我們還是別分手吧。
親親,你的小花。


胡晴舫《戀人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