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很會讀書的哥哥,是父母極力栽培的驕傲,哥的目標是爸媽走過的路,戴西洋博士帽光宗耀祖。哥哥在大學時和女友曼萍約定好,兩人一畢業就出國留學,但其實女友並不想出國,她家經濟環境也不如我家。升大四那年,女友以個性不合提分手,哥哥人生計劃大亂,氣極敗壞。
兩人大一就在一起,向來驕傲的哥哥不願承認失戀,企圖挽回,曼萍也不是狠心人,為了不刺激哥哥,偶爾還跟哥哥出去或講電話。這打擊讓哥哥擱置留學計劃,爸媽極度憂愁,那陣子哥哥天天藉口說要K書很晚回家,不知在搞什麼。直到有一個傍晚,家裡來了個意外的訪客,一盤被攪亂的好棋,當下又有了路走,為了勝利,爸媽出了險招。


「請妳再無情一點」
上門的是曼萍,沒頭沒腦地說希望待在我們家等哥哥回來。爸媽不好說什麼,要我這個妹妹帶她進房去問清楚,她愈說愈委曲,這一周來哥哥上課避著她,打電話寫信也不回,兩人有了誤會,但發生什麼誤會卻不肯說。委婉勸走曼萍後,凌晨哥哥才回來,隔天早上起來,宣布決定出國,爸媽開心的直點頭。受父母之命,我私下找哥哥的好友同學打聽,原本一度錯覺兩人還是男女朋友的哥哥,去社團找女友,撞見社團一個男同學跟她在角落調情,手落在她的腰上,她整個人笑到他懷裡,他低頭吻了她。哥哥激動的破口大罵後轉身跑掉,他恨透了她,恨她早就劈腿。
哥哥說到做到,努力申請學校,畢業後就飛出去,20多年後,學成歸國,職場順利家庭幸福,在安慰他失戀的國中兒子時,說:「男子漢失戀算什麼,想當年我也是被拋棄,才有今天的成就。」
而想當年,曼萍走出我家之後,媽媽打過一通電話:「我們相信妳沒有劈腿,但解不解釋已經沒有多大差別。分手傷害已經造成,如果妳真的為他好,沒打算和他在一起,請妳再無情一點,他才會甘心出國。我們當父母的會感激妳一輩子的。」
就這樣,她成了他心上抹不掉的罪人,卻是父母眼中的恩人。


隱兒╱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