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兒

每當工作遇上瓶頸或心情沮喪時,一抬頭看見辦公桌前的便利貼,總讓我暫時揮去頭上的烏雲。

那天早上,因為須協調事情而離開辦公桌,約莫一個小時回到座位,看到桌上有一小盒某連鎖咖啡店的小片蛋糕。好奇又驚喜地看到上面貼了一張便利貼寫著:「老媽!生日快樂,兒子(上課去)。」心裡甜度立刻上升與蛋糕齊高。

鄰座同事提醒,那是我兒子剛剛帶過來的,還不忘補上一句:「好幸福唷!兒子還特地送來蛋糕。」

「啊喲!明知道我最不喜歡吃蛋糕,還花錢。」我一邊嘟噥著不需要,一邊暗喜兒子的貼心,還拿出手機記憶這畫面,分享給LINE的好友,滿足小小虛榮。

蛋糕擺在我桌上,越看它越發甜,整天走路輕盈,嘴角上揚,而便利貼也從此駐在我的記事板上。每每伏案思索,理不出頭緒時,一抬頭看見它,我就能跳出谷底;心情不美麗時,就多看它幾眼,像是兒子在面前喊著「老媽!加油」一樣,我總能微笑地繼續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