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強從小不愛讀書,國中時逃到舉重班,得到亞洲盃青少年組第3名,取得大學甄試資格,他卻選擇去當兵,求職後發現學歷太低,薪水少6千,這才認份去念大學,對未來他總感到不安,大2時打工,學溜直排輪,27歲結婚,決定和老婆創業,從5位學員教起,再到幼稚園毛遂自薦,透過臉書經營、舉辦各式活動,拓展知名度,靠著團隊經營,現在假日舉辦活動,場場爆滿,他樂在每天和小朋友玩樂的生活裡,並找到內在的快樂、滿足。

李宇強是個叛逆的小孩,「國一每周日都在補習班,我為何要去補習?」他心生不滿,為了不讀書而參加舉重班,「第1年成績倒數第2名,高一得到亞洲盃青少年69公斤級第3名。」自此,與運動結緣。

 

 


玩直排輪 認識老婆

體育成績優異,取得大學甄試資格,考試分數還可加分,「我看到很多舉重的學長姐,大學畢業後沒工作,去當郵差。」放棄升學,先去當兵,他盤算:「我比同齡者更早進社會,領先人家一步,等他們畢業,我已經當到主管了。」
20歲退伍後去求職,因為學歷太低遭受打擊,「主管說,可惜你不是大學畢業,薪水差6千。」知道學歷的重要性後才去考大學。
對於未來,他一直有種不安全感,「我想去學一技之長。」想創業,他思考自己可以投入那個行業,曾在健身房當教練,「開健身房,投資金額太高。」
大2打工、學溜直排輪,認識玩直排輪長大的老婆林宜蓁。「老闆是老婆的姑姑,她是國家級教練,跟著她學溜直排輪的技巧、怎麼跟幼兒應對、家長問題處理等。」婚後,他和老婆決定創業,「剛開始姑姑很不能諒解。」

訪幼稚園 吃閉門羹

「我們從5個小朋友教起。」為了招生,到街上發傳單,效果極差,李宇強思考:「家長不認識、也沒見過我們,不放心把小孩交給我們。」轉而開發幼稚園,一家家陌生拜訪,「開門的警衛及老師一定會拒絕,問10間有9間吃閉門羹。」
「本來已經做不下去。」後來,連老婆都反對。林宜蓁說:「我問他,為什麼一定要做這個,他告訴我,我就是來學這個,這是我會的。」李宇強堅持,幸好父親支持,「爸爸說,你不要擔心,可以讓自己沉澱半年、一年,反正有我在後面撐著。」
他漸漸找到打進幼稚園的方法,「做功課,搞清楚這間幼稚園到底是誰在經營,園長或執行長的名字,敲門時直接說要找他。」他捉住業務技巧,「每次去拜訪只說5分鐘,隔3個月到半年再去一次,3次後成功機率很高。」

團隊經營 培養選手

其間,也曾和朋友合夥,卻因理念不合、分道揚鑣。2012年,將工作室改成「小樹苗體能直排輪」。同時,經營臉書,「將上課情況貼在上面,讓園長看到資訊。」積極舉辦各種活動,打開知名度,並讓好口碑持續發酵。「端午節演出划龍舟;舉辦耶誕節活動,不管有沒有上課,都歡迎來參加,並交換禮物;過年演出年獸節目等。」
教小朋友,也有技巧,除了耐心、細節也很重要,「和小朋友講話時,一定蹲下來,並叫大哥哥、大姐姐,不叫老師。」拉近距離,增加小孩的黏著度。
「現在我們是團隊經營。」李宇強指出,「不要讓一個人出風頭,讓大家都有表現機會。」目前,團隊有9位老師,接下40~50家幼稚園課程,包括芝麻街、吉得堡、小博士、英格堡、中美、歸園等,規劃各式課程,包括直排輪、幼兒體能、才藝課程等。
定價上,則走平實路線,直排輪一堂課只收150~200元,「和才藝班差不多,很多家長會讓小朋友來上。」
經營平順後,原本和姑姑冰冷的關係漸漸融化,現在會互相介紹活動。夫妻創業,教學時將女兒帶在身邊,今年4歲的她,已是直排輪選手,成為工作室最可愛的代言人。

【李宇強(超人老師)小檔案】

年齡:1984年(31歲)
學歷:台南藥理科技大學醫管系
經歷:
21歲 台灣鏵司公司工作
27歲 與老婆創業
28歲 成立「小樹苗體能直排輪工作室」


【店家資料】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大安街450巷29號
電話:(06)2719-558
網站:www.sapling.com.tw
月營業額:20~25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