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小可聊到,我的國中同學先上車不補票,女方家人反對生下小孩,結果她只好去夾娃娃。小可聽到後馬上哭成淚娃兒,我才想到她一直都想要有小孩。
「明明有地方著床的、還有年輕、健康又貌美的卵子,但不能生就是不能生!」小可哀怨的說。「對,妳什麼都有,就是少了精子,難道兩位娘娘要無性生殖,自行分裂成兩半嗎?」我很是同意。「沒辦法呀,誰叫我老公也是女生呢?」小可一臉無奈。


夜店騙種 怕花柳病
小可是個T,與女友長跑6年,兩人一直想要小孩,據她們轉述,許多女同志為了擁有孩子,無所不用其極。有人砸重金去國外找代理孕母,但回國又有報戶口問題;有的直接到夜店釣個姿色不錯的男人,但大多數女同都不想碰男人,也怕有花柳病。
有的會向親人求援,事先約定或將撫養不起的孩子歸給女方,但這可是少數中的少數,也不是每個女同志求子都能這麼順利,問題往往在求子後才開始,若是另一半跑了、孩子撫養問題、經濟能力、教育問題,甚至監護權、遺產贈與等,都前無古人可循,也無法律保障。
後來,小可的求子記有了出乎意料的轉變,一年後收到她喜獲麟兒的消息,才知道小可的伴侶借了小可親弟弟的種。「我們都說好了,老弟在隔壁自行捐精,然後在第一時間『快遞貨運』送到我們房間,由我們進行神聖的儀式。」「可是這樣以後他不會想把孩子要回去嗎?」「不會耶,我弟只覺得自己當舅舅了,反正他還不想當爸呢!」
如此發展,令我想到一句名言:「當妳誠心想求子的時候,全宇宙男人都會獻精給妳……這事聽來雖然匪夷所思,但卻有點意思。兩對戀人,一對性別不同、想做愛但不要小孩;另一對性別相同、想要小孩但生不出來。我從中看見愛情的不同,想要延續愛,只有做愛還不夠,只有彼此相愛也不夠,更需要家人的愛,真愛所帶來的奉獻、支持、接納與包容,超越想像。


阿聖╱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