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龍

在臉書上看見一則圖文,把劉德華從25到50歲25張大頭照並排。乍看以為是同一個模特兒,秀著不同的剪髮款式,讓客人手指一比:「我就是要剪成這樣!」

但仔細看,真是活見鬼了!那25張大頭照,確實是劉德華每一年的新聞照;也就是說,他比天山童姥還會保養,歲月對他太獨厚。

年輕粉絲看了這組照片樂昏了,天王偶像硬是了得,二十五載留得青山在。但哼哼,看見我們這種同樣邁入50歲的傢伙而言,內心第一個不服氣:「這一共花了多少金山銀山,才保住他那一座鷹勾鼻山?

我趕緊把二十、三十、四十來歲照片翻出來,取幾張對比一下。有段期間頭顱腫大,又剪短髮,簡直像演京劇花臉;有段期間,是瘦了,但那時已入中年,臉頰不豐,又顯福分不足。「魔鏡!魔鏡!誰是最帥氣的50歲男人?」我知道鏡子裡照出來的是我,但我心裏有數,那是倒影,不是答案!

臉型變胖變瘦,我倒還不緊張,因為我有吃就胖、少吃就瘦;最讓我苦惱的是,臉皮上這些斑斑點點是啥玩意啊?我去問皮膚科(從50歲起,我就開始向以前從沒掛號的一些門診,分別報到了),醫師說那不是老人斑啦,叫曬斑!但曬得過久,就會變老人斑。這該如何是好?我難不成也跟小姐們一樣,出太陽就打陽傘?就像我拿一支五百萬傘壯壯威風,可也顯得很牛耶。

買頂帽子好了,可是突然戴起帽子;人家會不會以為我開始禿頭?哎,窘態百出!遮了前就遮不住後,遮了後又遮不住前。乾脆以後出門學習超人,把內褲顛倒穿,罩在頭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