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悅

記得當年讀女中的時候,有一位老師這麼說過:「如果妳想遇到什麼樣的人,那妳就得先成為那樣的人。」十七歲的自己,還難以憑想像去勾勒出自己真正期待的那個出現在未來的人是什麼模樣,只能在各種故事和別人的經驗中幻想著自己嚮往的那個人。

不過,現實的人生中,理想與浪漫不見得會在每個人身上實現,所以,我也曾嘗試著在某個順其自然的時空背景下,與一個剛好出現在那裏的人,一起吹著戀愛泡泡,當泡泡幻滅時,清醒後最深的痛楚並非分手的苦痛,而是深切地了解到:「若不是自己心有所許的那個人,與其他人的任何嘗試與妥協,不僅僅是將就,簡直就是屈就。」

然後,時間持續經過,等待的那個人始終只存在於未來的一個可能性裡,不得不又明白了一件事:「很多事情我們不能總是等著有個人來陪著做,如果這輩子注定只能一個人前行,那麼有些事情,總得學著自己來吧!」所以,我開始可以一個人自在吃飯、一個人開心看電影、一個人規劃旅行、一個人學著把孤單寂寞過得甘之如飴、有滋有味。

再然後,耳朵裡開始被放進了這樣的勸告:「妳就是因為什麼都一個人做,才找不到伴。」「妳就是因為眼光太高,才挑不到人。」「妳就是太聰明、能力強又反應快,男人才不敢靠近。」「再厲害優秀又怎樣,還不是嫁不出去。」

其實,我不過就是一個不願意屈就的、三十出頭的單身女子而已,沒有刻意自命不凡或是特立獨行,只是在我還沒遇上那個讓我心動的人之前,我也只能在期待「他」的出現中,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讓自己成為可以匹配「他」的女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