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

在很多人眼中,我很擅長隱藏自己的情緒及真正的想法,很愛裝出一副自己也活得很好的模樣,但其實我的內心卻是個極度需要人照顧的小少女。

朋友們納悶著為什麼我始終不談戀愛?我對周遭的男人們很好,卻一直很巧妙地和每個人都保持著朋友的關係,似乎不曾對誰心動。事實上我不是不懂愛情,只是長期觀察身邊人的感情世界後,發現有些人一談戀愛,就會要周遭的單身朋友也要向他們一樣趕快找個人交往,但這些話在我們這些單身者聽來格外刺耳,總覺得像是在炫燿他們談了戀愛就是「人生勝利組」。這類的人通常喜歡在臉書或公開的媒介上曬恩愛,詔告全世界他們有多麼地幸福,但觀察他們私底下的相處總會發現,有些表面看起來很幸福美滿的人,其實在兩人的愛情關係中非常卑微,總是遷就對方,生活在不安全感當中,這種戀情往往剛開始轟轟烈烈看起來幸福洋溢,但總是不長久。

我不是不想談戀愛,也不是沒有過心動的對象,只是幾次的經驗下來,我知道我面對愛情總是卑微的、毫無自信,只懂得竭盡所能善待對方。我曾經對一個心裡喜歡的對象,以「最好朋友」的身分,不求回報付出了兩年。會被這樣子的感情困住,只是因為我愛上了一個錯的人,我沒辦法放心將我自己完全託付給他,卻也一直離不開他,才造就了這段進退兩難的關係。我總是不知不覺地把對方當成自己的重心,而把生活搞得一塌糊塗,是容易被愛情毀掉自我的個性。所以,我並不期望能有一個轟轟烈烈的戀愛,我羨慕的是那些細水長流的愛情,嚮往擁有簡簡單單但充滿著許多小確幸的愛情。

我單身,但我並不失敗,我努力充實自己,希望將自己調整到最完美的狀態,等待那個命中注定、懂得珍惜我、愛護我的真命天子出現,一個真正愛我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