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出差到他的辦公室見過面,又煲了一段時間的電話粥,他表示自己是個未交過女友的處男,主動提出以結婚為目的的交往要求。

每逢連假期間,他忍受長程塞車之苦,繞過大半圈的台灣,帶著土產或鮮花登門拜訪。相對於家人不甚支持的男友,他工作穩定且學歷較高,期間我和男友數度分合,他不改初衷更積極的追求。連家父家母都被他感動,明示我應該和他試試看。


陌生女子電話拷問
某個上午,我接到一通奇怪電話。「妳是○○○?」陌生女聲來者不善。「是……」我有點遲疑的承認。「妳說!前天晚上妳去看流星雨了?」質問的口氣惹惱了我:「我為什麼要告訴妳?」「妳是不是和○○○一起看流星雨!」聽到他的名字,我開始覺得好奇了,要對方先報上名來,我才會回答問題!「我不能說。他到底有沒有和妳一起看流星雨?」對方再追問,我反相勸:「請妳相信我,知道妳是誰之後,我一定會說的。」結果對方收了線。
等到了傍晚,我又接到另一個女生的傷心電話。原來他和她是在職專班研究所的同學,從討論課業到互聊心事,她被他對我的純情感動,內心也逐漸淪陷,兩人已發展到肌膚之親,她說他真的是個處男。雖然一直知道在他心中,她的地位不及於我,可她總以為,有一天他會放棄,發現守候在身旁的她。誰知,這回和他同享浪漫流星雨之夜的對象,不是老是在西洋情人節、七夕、中秋、聖誕節習慣當備胎的她,無法接受多年的等待竟成空的可能,不敢也不能逼問他,她妹妹見她如此痛苦,自告奮勇要幫她打電話確定我的心意。
那夜和他一起去看流星雨的,當然不是我。他曾探過我的口風,知道我絕不會答應和他過夜觀星。問他此事,他雖意外倒是很爽快的坦白一切。那是一個苦等劈腿男友結婚的女生,他們雙方各自心有所屬,用身心靈慰藉彼此也有一陣子了。若這一位和他共賞流星的女生願意,乾脆兩人走進禮堂也可以。至於那個備胎的她,打從一開始就跟她說過,兩人就是砲友。我錯愕這一切之餘,基於信守承諾,心有不忍的回覆她事實。


銀河╱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