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在練團室認識她。她的主動與外貌,讓我自然而然劈腿。於是,我與她在各自擁有另一半的情況下,展開了刺激的劈腿時光。
劈腿這件事,對我和她都不是第一次。我們更因工作之便,錄製各式各樣的音源;例如,捷運站、火車月台廣播聲、咖啡廳等聲音,藉此當接到另一半的來電時,可供播放,混淆視聽。當然,在別人眼中,我與她是工作夥伴,我與她的同居男友,也維持著互相認識的朋友關係。
劈腿就要說謊,說謊就要圓謊。一年多的日子裡,女友對我的懷疑越來越烈,除了手機訊息要刪乾淨,連隨手在便利商店買東西的發票,都要養成隨手丟掉的習慣,更別奢求對發票中大獎這件事。而說謊總有說溜嘴的時候,為了保有女友的愛,又想維持刺激的劈腿生活,我過著凡事小心,東刪西騙的日子。但就算打死不承認,這段感情終究在一年多裡,耗盡元氣而走上分手一途。


決定廝守 卻難信任
劈腿是一件非常傷神的事,在女友離開之後,她終於為了我離開她的同居男友。然而,故事不像童話故事般美麗,反而陷入一種更為醜陋的局面。
打從一開始,我與她就屬於不正常的交往關係。當決定廝守終生,我與她卻再也無法信任彼此。過去欺騙的手法總是存在於我們之間,揮之不去。咖啡廳的人聲不再是人聲,連她走在路上的車聲對我而言都是假的,而這些巨大的陰影,其實都是一種投射,痛苦全部來自於過去的我和她。
當然,這種日子並無法維持太久,我與她最後還是各分東西。
在這些過程之後,我意識到劈腿這件事,不光是傷害另一個人,其實傷害最深的,還是自己。從此以後,在感情的路上我走得非常辛苦,不論我做的再光明磊落,我自己卻已經失去相信對方的心。
經過好多年之後,我終於放手相信身邊的人,但這一段艱辛的路,卻是一段失去自我的痛苦日子。


湯姆╱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