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時期,說好聽點是血氣方剛,實際卻是精蟲衝腦……聽著班上風雲人物阿強滔滔不絕的炫耀魚水之歡,讓我不免也發起關於春天的幻想。


豬朋狗友 不斷慫恿
資訊不發達年代,電腦還停留在黑白畫面,想知道更多成人知識,真是難如登天,所以我跟同班女友小如,也只停留在去當下火紅的MTV,東摸摸西摸摸。一轉眼到了高三,畢業也離我們不遠了……所剩下的時間不多了,再加上阿強不斷鼓噪:「帶小如去旅館,你就會啦!別怕!」
終於,聖誕節即將來到,這對我來說是難得的機會!
那天剛好周末,兩小無猜的我們,中午就搭公車去九份遊玩,接著去基隆廟口祭祭五臟廟,這對學生來說已經很滿足了!廟口不像士林夜市,所以吃吃喝喝不到一個小時就畫下句點。這時候小如說:「差不多該回台北了……」我一邊說「等等啦!」一邊快速拉起她的手,帶領她穿越小巷,迅雷不及掩耳來到華X旅館。在此先插播一下,同學阿強是道地基隆人,這次出發前,他已經告訴我路線圖以及使用後心得分享,這是他的大力推薦,因為去西門町怕遇到同學會尷尬。
來到旅館前,小如臉紅得像蘋果,害羞得不敢直視我,我說著準備好的台詞:「走了一天,幫妳按摩腿會舒服點……」不等她回答,我便拉她進去。只是一踏進去,被那昏暗的燈光嚇了一跳,我還在吃驚之餘,櫃台傳來:「休息還是過夜,弟弟?」阿桑用著老練的口氣問著。頓時腦筋一片空白,只能吞吞吐吐的擠出「休息」這兩個字,阿桑就說:「500塊,3小時。」我就急忙的掏出錢拿著鑰匙上樓去。


東看西摸 沒八爪椅
打開了506房門,印入眼簾的是,一張床一罐礦泉水,及兩隻椅子……並無動作片上的八爪椅,鎖上門,我們兩個就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到處東看西看,櫃子抽屜也不放過,搞得好像是小偷情侶檔!
這時候小如開口了,「你怎麼會知道這裡?」我只能把阿強的餿主意老實說,只希望小如別發火。沒想到她竟然說:「你真傻,阿強的話也信!狗屎都能吃。」絲毫沒有責怪我的意思。接著我們就躺在床上看電視,沒想到一打開,畫面傳來的就是一絲不掛的妖精打架,小如直說「好噁心關掉啦!」我深怕會誤了好事,所以火速關掉。
接著就抱著她聊著今天去過的美景,吃過的美食……突然傳了急促的喘息聲,跟女生的哀嚎聲!原來是隔壁房傳來的,這時候人小鬼大的我們,看著對方忍不住笑了……一起有默契的偷聽,不知過了多久,還是那音波有助眠的功效,我們就進入夢鄉了。再一次有印象,是被電話聲驚醒,當我還在大眼瞪小眼時,小如就說:「快接啦吵死啦!」接起來電話,傳來是櫃台阿桑的聲音,「休息時間快到啦,還剩10分鐘,要不要加時間?」
我急忙說不用,然後我們就整裝踏上回家的路程。如今畢業多年,每當我只要有空來廟口吃美食,就會特地繞過來看看!這難忘的第一次,以及一牆之隔的神祕女子……


軟糖╱基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