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突然心血來潮,想做一件自認為非常酷的事情──在頂樓打籃球。

當然,沒有籃框,是不能練習什麼三步上籃、三分射籃之類的。只有乾運球的份,乍看之下,還滿無聊的,甚至有點蠢,但我卻樂在其中。

望著遠方像橡皮擦一般大小的建築物,我有一種君臨天下的快感。

除了聽見球不斷觸碰到地面的聲響和微微的風聲,四周安靜地不像話。

我心裡不禁開始檢討起最近自己的所作所為,想著想著便出了神,連運球聲在耳邊消失了,我都沒有發覺。

「咦!球咧?」一聲慘叫隨即把我的思緒拉了回來。

一股不祥的預感在我心裡油然而生,我不安地抓著牆往下探了探,但什麼也沒看到,我頓時鬆了一口氣,幸好沒有砸傷人……,應該吧。

我有點尷尬地走下樓,而腦子裡還是不斷地重播著那聲驚人的慘叫。

叮咚叮咚,門鈴忽然想起,我看了一下監視器的畫面,呼,是奶奶,還好不是那個被我天外飛來一球打到的倒楣路人。

「厚,不知哪個猴囝仔,用球給我的菜籃仔弄歹了,還害我驚一下。」奶奶手裡拿著被砸爛的菜籃和我那顆熟悉的籃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