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問我為什麼愛你,因為你讓我變成可以擁有幸福的平凡人。

當我所追求的,終將一無所有的時候,我才了解,想念你,便是最幸福的小事。可以掌握的念頭,關於記憶中的你我,那些歷歷在目的回憶,在天崩地裂之後,還不會消逝的,才是值得珍視的事。

忙碌了一整天,凌晨才回到家中,餓過的肚子早已沒有感覺,茶壺裡沒有水了,打開冰箱空無一物,不自覺氣惱,應該趁還沒回家時順路去便利商店採買。如今一點力氣都沒有了,才發現一切的空虛。

還能像以前那樣,傳一通簡訊你就把我需要的東西和愛快遞過來嗎?

拿著手機的手終究還是無力的放下,對著你的電話號碼無奈搖頭,想你現在應該早就入睡了吧!

自己選擇的生活,20坪的室內,當初就想好一個人生活的,兩房一廳,勉強擠得下一個丈夫,卻擠不下擁有寶寶的夢想。當初父母超反對的決定,因為我任性的沒有把當時身為男友的「你」算在計畫裡,關於我的自私,擁有了你的愛,還要同時屬於自己,這就是我。

無關你,是我的夢想必須自己盡力,於是在嘗試過後,發覺虛弱的關係,不再穩固的愛情,或許不需要兩個人一起支撐了,於是我自作主張的離開你,還勸慰說不當情人更能長久的關係才是真正的友誼。

那時的我,不能理解你的痛苦,為何總在深夜電話會響起,沒想到是你犧牲了睡眠時間依舊等著我,還以為一切只是剛好,剛好你因為瑣事失眠了,你需要人聊聊,彷彿那些你躺在床上夜不能寐的狀態都與我無關,是你的以後困住了你,不是我們的曾經。

還以為自信,就能化解所有事情,我堅強在我的工作,我執著在讓自己更有成就,更發光發熱,但,為了什麼?為了完全的擁有自己?還是為了頂天立地的虛榮心?

愛情是某種掌控,它掌控我,讓我不能掌控自己,於是我唾棄愛情,放棄你,這就是我要的結局?

漸漸不能確定了,我要捉住的,在自己仍會無意識脆弱時,都一一崩解。

空了的茶壺,遍尋不著的一小包蘇打餅乾,擊垮了我,你想不到的,我會懷念你的無微不置,懷念你的雞婆,懷念你的存在讓冷清的室內多上升一點溫度。

 

忽然之間 天昏地暗 世界可以忽然什麼都沒有

我想起了你 再想到自己

我為什麼總在非常脆弱的時候 懷念你


每當看到新聞裡發生在世界各地的天災,毀損的一切,痛哭的人群。曾經美好的家園,美輪美奐的屋子、開闊的庭園、舒適的車子,那些我所追求的,當初與你分隔兩地的理由,看起來多麼微不足道。在我可以做決定的生命面前,那一刻我後悔與你分開,在我不能確定的生命後面,我唯一想要捉住的只剩下你。

 

我明白 太放不開你的愛 太熟悉你的關懷

分不開 想你算是安慰還是悲哀


後來才懂,很多東西都捉不住,斷線的數據機,失去訊號的手機,比不上在你身旁的踏實。

看了一部泰國愛情喜劇,女主角被困在停止運行的捷運裡,同車的乘客不約而同拿起手機打給心愛的人,我忍不住哭了,因為我和那個女主角一樣,找不到可以打電話的對象,即使你的名姓在那虛擬的電話簿裡,我依舊沒有勇氣撥號通話,在我告訴你,我們都要成長後,我又怎能幼稚的因為這種小事打電話給你訴苦?

 

而現在 就算時針都停擺 就算生命像塵埃


草草上床睡覺,早該換掉的時鐘,秒針滴滴答答,多少次因此而失眠。只是我徘徊在睡與不睡之間,害怕潛意識中出現了你,證明我始終離不開你的事實。

或許有另一個時空,在時鐘不再發出惱人的噪音,我便能趁生命暫時停格的時候,丟棄所有無謂矜持的自己,朝你飛奔而去。

 

我明白 太放不開你的愛 太熟悉你的關懷

分不開 想你算是安慰還是悲哀


扭開收音機,多年來的習慣,一個人聽DJ報時,假裝有人與我同在一起。

一點、兩點、三點、四點,身體極度疲倦依舊夜不成眠,想著你,精神百倍,回到過去的熱戀,趁夜晚又把美好未來演練一遍。

「分不開」或許是好的,讓我留在這裡繼續幻想思念,而非想著你身邊有了誰的苦痛難熬。

 

如果這天地 最終會消失

不想一路走來珍惜的回憶 沒有你


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天,我想留在身邊的人是誰?

我無法留你,但我可以留下自己。


分不開 我們也許反而更相信愛


忘不了的人,或許還隱隱有某種緣份。

天剛亮,整夜沒睡卻不覺睏。

匆匆的趕赴最早的一班列車,到達你在的城市。

只為在被你拒絕之前,我,還想相信愛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