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電影《燃燒的平原》,女主角金貝辛格因為婚外情,不斷說謊找藉口偷溜出去私會情人,卻被女兒跟蹤。覺得被背叛的女兒,生氣又難過,最後把她老媽給殺了。我十分感慨,忍不住跟老公說:「如果你愛上了別人,不用像金貝辛格那樣悲情,為了偷情而送命。你直接跟我說清楚,我會成全你。」

「哇,妳這麼大方?」老公訝異。

「一定要的啊~那樣對我也是一種解脫,我可以去交別的男朋友,或是嫁給別人啊!」我順口說。

「什麼?原來是妳想交別的男朋友,所以放我自由?說清楚,到底是怎樣?」老公開玩笑地裝出吃醋的樣子。

唉,真是為難他了,婚姻生活還得演戲,偶爾扮一下吃醋的丈夫。說真的,我和老公都是弱酸性的,不喜歡也不太會吃醋。剛開始交往時,我很不習慣,因為我過去常愛上「強酸情人」,很會吃醋。只要我和其他男生電話講久一點,就會吵架。我和別的男生單獨出去看電影,也會被質詢。更別說我的異性好友忽然興起,半夜打電話找我出去喝咖啡。我認為很正常的生活,卻被男朋友覺得很放蕩!

我覺得委屈,克制不住反駁的衝動:「朋友講電話,聊得開心為什麼不能講久一點?我們很久沒見面了耶!半個小時、一個小時算久嗎?」「那部電影是文藝片,你又不喜歡,就算去了你也是睡全場。我難道不能跟愛看的人一起去?」「我又不是去搶銀行,半夜喝咖啡犯法嗎?你不信任我,可以一起來啊!是你自己不要的!」

朋友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不管女性與男性朋友,都是我的好朋友。為什麼談了戀愛,就要跟異性斷了聯絡?想維持跟異性交朋友的權利,就是對愛情不忠誠,就是想偷吃?什麼鬼道理!

除了專心愛他,我就不能做別的事,連跟朋友自在地聊幾句都不行,只要對方是男的。他就會像刺蝟,豎起全身的刺,準備攻擊,接著就是無盡的爭吵,以及毫無結論的結果。「強酸男人」讓我覺得戀愛好痛苦,充滿束縛,一點也不自由。到最後我寧願跟朋友出去,也不想和男朋友約會。

我想,愛情跟皮膚一樣,都是弱酸性,無法承受太強的醋意。一個成熟的情人應該要懂得適當控制自己,不隨便吃醋,更不應該把吃醋當作愛,認為愛一個人才會吃醋,不吃醋的就是不夠愛。

真正在乎你的人,會學習包容你、信任你,不會亂吃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