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嘟嘟

某個午後,吃完中餐,騎車回學校的路途中,行經一條約莫只有一台車寬的小路,週圍是滿滿的空地,數叢及腰的雜草無章法地插在空地的圍欄旁,筆直的路上僅我一台小小的速可達,突兀非常。

 

「天氣好久沒有這麼好了耶!」坐在後座的人突然這麼大喊著。

「是嗎?」我感到疑惑,心中暗忖,最近也沒下雨什麼的,怎麼會毫無來由地這麼說。

「對啊,你看天空好藍喔!雲朵一塊塊的像棉花糖一樣,好想躺喔!」他輕拍我的肩膀,示意我看一下天空。我用眼角的餘光瞄向後照鏡中的他,陽光穿過雲層的縫隙,與他展露的笑容相互輝映。

注意路況之餘,我仰望了一下天空,下一刻,我便停下車。像剛粉刷完的大牆,天藍得透徹,不似大海那沉著的神祕深藍,而雲朵的點綴技術更是巧奪天工,仿若來自技術精湛的工藝大師,將每一朵的位置都安排地井然有序,再讓它們如春天的花朵般綻放。上了車,我告訴他:「天氣真的很好耶!」

然而,回程的路上,腦海中卻突然稍來一個念頭,「會不會是因為我們很久沒有抬頭看天空?」我無意中脫口而出。

「有可能喔。」他回答,之後空氣中便只剩下機車引擎的隆隆聲。

回房間後,這個念頭仍綿延不絕地在內心迴盪,心湖上餘波陣陣,湖面上映著的即是剛剛那片藍天,那片一直在身邊卻始終吝於一瞥的蔚藍天空。忘了有多久,每每行走在步伐倉促的城市中,天氣的好壞對自己都只剩下該不該帶傘,還有穿不穿外套的差別,心中那些風和日麗的景像都化成了平面的衛星雲圖跟雷達回波,真的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像這樣看天上每一朵雲了。

「希望天氣可以一直,一直好下去。」我暗自祈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