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夜好夢時分,手機又拔尖響起,來電顯示是個陌生號碼,但接起後,那頭卻不出聲,只能聽到急促的、神似男人的呼吸聲,讓我不寒而慄。我該報警,但又怕被嫌擾警,幾度輾轉難眠,只好見到那個陌生號碼就不再接了。偶爾壯膽回撥,才發現那是由電腦的Skype撥接的。

可是我無法關機,只好換號碼,以電子信件通告親友,並請他們深夜有事要再叩我時,請響三聲後掛掉,再重撥,那麼我才會接聽。「大姐,我沒空三更半夜去叩人啦!不過還是遵照辦理就是啦!」這是同事阿香的回應,我一陣苦笑。


通關規矩莫名外洩
果然安靜了幾天,慶幸可以還我美容覺時,不料夢魘再起。對方是何方神聖?我不清楚,但他居然知道我的通關規矩。我開始思索到底得罪何人?情場裡,我沒有男朋友,空窗5個月了。職場裡,是個單位小主管的我,總是笑臉相迎,沒有掌控考績、用人機制,只是打理企畫創意行銷而已。是誰要這樣整我呢?
我開始抽絲剝繭,從同事、同窗、室友、讀書會友人中過濾,直覺同事達君最有嫌疑。周五深夜,我邀同事阿香、阿輝同行,協助我夜探達君的窩找答案。果然,是夜我手機按照我的遊戲規矩三聲響後,掛掉後又響起,我信手接起,仍是呼吸聲,阿輝與阿香去敲門,等了一會兒,達君才出來應門,一見到我們,神色慌張不說,對著大門的電腦也是開機的,Skype也是呈登入狀態的,賴都不能賴。
回程,「大姐,謝天!終於破案了……」阿輝開心的說:「以後他再來電騷擾,妳就報警,不用客氣。」 我苦笑。達君的作品總是應我的要求,幾度翻修,但丟回到我面前的文案,經常只是改幾個標點換幾個詞句。有回我半開玩笑半認真的說:「100個字文案,有85個字都是我寫的,你的薪水要不要分我一些呢? 」沒想到因此得罪這位宅男。幸運的是,幾天後達君遞上了辭呈,從此子夜無頭電話,我再也沒接過。但那以後,我學會更有耐心去引領新的文案手了,盡量不再說重話。


懷懷╱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