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阿月帶著她的小女兒來我家玩,我們正聊得起勁的時候,她的小女兒竟整個人貼在她媽媽的胸前,對著她媽媽說:「媽咪,妳好香哦!」只見阿月很溫柔的把小人兒整個揉在懷裏,母女倆旁若無人似的嘴對嘴的親了起來。那畫面讓我感動到想哭。

從小,我就像個沒媽的孩子似的被放在奶媽家。因為母親忙碌的工作讓她沒時間照顧我,小時候有好幾次我站在她身邊,看她很忙的招呼她的學生,我總是會聞到她身上很香的香水味,可我不敢對她說:「媽媽,妳好香哦!」因為,她總是告誡我:「媽媽很忙,妳要快快長大,不可以吵媽媽哦!」

我告訴自己要趕快長大,趕快嫁人生一堆的孩子讓自己當媽,讓我的孩子抱著我說:「媽咪妳好香哦!」可惜,我以為的 Mr. Right誤了我的人生,而自己也一直沒當成媽。

當媽媽這種甜蜜的負擔成了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想我這一生,小時候與母親親不了,現在老了又沒個兒女來和我親。因此,每有那種親子畫面出現在我眼前時,總是會讓我鼻頭酸楚,我很想大聲的告訴那些頂客族:「如果可以,就好好的享受當媽的那份甜蜜負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