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君

跟K共餐時,他莫名提起之前我寫過一篇關於劈腿後沒有報應存在的文章,像是在試探我的態度。我見他說話說得吞吞吐吐,讓人不快,便要他挑明著講。起先,他還稍有顧忌,後來便坦言心底的想法:「為什麼人不能同時喜歡兩個人?」聽他的問題,再加上最近傳得沸沸揚揚他和女友的學妹走得很近的跡象,也許他真正在意的是自己可否享有娥皇女英二女共侍的齊人之福。

的確,說劈腿的人不會有什麼報應確實讓人鬱悶,但這是如假包換的箴言。童話寓言裡,總是挑明的說壞人最終會吃盡苦頭,眾叛親離,但現實生活中,卻充斥著「禍害遺千年」的事實,縱然我們在事後許下多少惡狠的詛咒,劈腿的他們仍舊逍遙自在。就舉我的前男友為例,在他大展筋骨劈了5、6次腿之後,直到現在我都還沒看見所謂天理昭彰的報應出現,近來他除了將要出版新書外,還計劃在誠品辦一場大型發表會。也有許多人是劈過一回又一回,總是把愛情當做轉運站,自由自在在情感中輪轉。

這麼說來,劈腿的人就沒有什麼顧忌了嗎?這倒不是。一個藉由劈腿而逃脫、結束愛情,或是以劈腿顯示自己感情貪念的人,不過是屢屢展現出自己不值得信任的特質,當東窗事發時,只會以逃避和扯謊的方式面對,這樣的人很難會有人願意再對他毫無保留,只因為誰都不能確定他何時會在自己背後踢上狠狠一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