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智拒絕了富二代周安平的求婚,安平維持了紳士風度,靜待時間考驗。
他打電話探詢美智的下一步:「妳還是想開餐廳嗎?我可以投資妳,我公司有一些店面。」「這不是投資問題,是圓夢。」「做餐飲毛利很低,當投資就好,妳喜歡做菜,做給我吃就好。」美智很清楚自己不是公主名媛,她選擇了一種踏實的生命態度。手機剛掛斷,馬經理已經來到咖啡館,他們相約在此研究日本自助旅程。周安平一定無法了解自己會不如這個「小扣子」。


鎌倉到處文學景點
兩人預計到東京以及東京新幹線可到達的區域,包括箱根、鎌倉、輕井澤和安曇野等等。他們透過日文網路,搜尋一些有趣的餐館:「鎌倉這邊有家和風洋食的餐館,這樣的擺設,老電影海報,好懷舊,小津安二郎晚年就住在鎌倉,這裡到處都有文學、電影的景點。」「江之島這邊有家號稱世界第一的早餐店,可以看著海吃早餐,這種感覺也不錯。」「但是北台灣靠海的地方,都是觀光景點,我不想要那種感覺。我希望比較庶民一點家庭一點的館子。」「那就這一家,在安曇野,用有機的蔬食搭配法式料理。」美智心情好愉快,馬經理沒有給她任何承諾,她卻選擇和他出國旅行,雖然有點忐忑,就讓愛如流水,順其自然吧。馬經理說:「剛剛我也訂好了機票和旅館,兩間單人房。」
他溫柔的笑了,拍拍美智的肩膀:「妳放心,我不會欺負妳的。請信任我。」
美智終於懂得當年母親為何寧可捨棄豪門世家的婚配,反而選擇了身無分文的父親,與其擁有富裕、平順卻不自由的婚姻,不如找到能懂自己,能和自己一起開創未來的伴侶。
(高級料亭39)


《青出於藍》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