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阿嬌已過了三十五歲「高齡」,眼見其他同學已兒女成群,心裡不免慌了,剛好不久前遇到大學時代拍拖的阿德,男未婚,女未嫁,頗有死灰復燃之勢。

但說起阿德,可不是什麼好東西,雖然長得高高帥帥的,但劈腿、偷吃樣樣來,整天滿腦子打壞主意,後來竟然劈了阿嬌的三個姊妹淘,兩人才分手。

原本大家都反對阿嬌和阿德復合,但阿嬌卻認定阿德已經是個殷實的商人,不但談吐得體,穿著高雅,名片拿出來還是嚇死人的國際珠寶行銷公司業務副總呢,絕非當年的阿飛。

巧遇的那天,阿德便留下阿嬌的手機號碼,然後白天傳五通簡訊,晚上講三小時情話,展開攻勢,頗有挽回舊情的企圖。雖然眾人都懷疑有鬼,但看到阿嬌這朵漸萎的玫瑰又開始綻放嫣紅的笑靨,就不好再說什麼了。

情人節當晚,阿德約阿嬌到一間高級法國餐廳共進晚餐,在氣氛浪漫到不行時,阿德滿臉幸福的拿出一顆炫亮的鑽戒:「這是今年最流行的款式,我猜妳一定會喜歡!」

阿嬌的臉羞紅著,心裡小鹿亂撞:這是求婚嗎?我要馬上接受嗎?我要假裝矜持一下嗎?在欲迎還羞時,阿德已經主動牽起阿嬌的手,並把鑽戒套進阿嬌的手指。

「喜歡嗎?」阿德溫柔的問,往日的甜蜜情景又在阿嬌腦海中浮現,她不由得點了點頭,並且閉上眼睛等待阿德溫潤的唇。

「我真擔心妳不喜歡!」阿德說,「這個月我業績還差一點,妳要刷卡還是付現?」

「還記得阿美、小芬和百合嗎?我待會兒還約了她們,來,在扣款授權書上簽個名就可以了。」

阿嬌忘了阿德是什麼時候離開的,也不清楚自己簽了多少錢,直到打烊,waiter過來時,她才發現,原來阿德還留下了另一個禮物——帳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