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對男性同胞來說,是個痛恨惡劣的商人的日子,男人不能送的比女人小氣,禮物光砸錢又不夠誠意。朋友小林卻得意洋洋,因為不花一毛錢,就送了一個讓女友滿意的禮物。問他到底送什麼?他搞神秘,說送的是個「未來」。


幾天後吃午飯時,他說正在戒菸,我嚇到便當差點拿不穩,每天抽半包菸的人竟想戒菸?難怪最近都沒在頂樓遇到他。問他幹嘛想不開?他卻說就是想開了才會戒,戒菸,就是要送女友的情人節禮物。


戒菸省錢又真心
他跟女友在一起3年多,去年投資賠了不少,他想了很久,情人必送的戒指、項鍊、包包都送過了,有什麼比戒菸更能讓女友感動的,省錢又真心。而且健康捐漲不停,加上他女友鼻子過敏,常常做完那檔事,他邊抽,女友就猛打噴嚏,但努力忍耐不抱怨,在一起那麼久了,總不能一直這樣,將來有小孩更不好,他可不想慢性殘害全家人健康。
難道他想「婚」了?他說如果真戒的掉就會求婚,因為那代表他準備好照顧家人,負責他人的未來,而不是只顧自已的感受。「戒菸沒有想像中困難,以前都覺得好像是不可能的任務。其實只是有沒有心的問題,我努力了一個月,現在每天頂多抽2根,女友就感動得要命了。」他的眼神中閃著驕傲與幸福。
「你讓她知道就不驚喜了吧?」我納悶的問。原來他答應女友會在情人節之前戒掉,女友本來覺得不可能,但看到他一根一根菸的減少,雖然沒說什麼卻對他越來越好,讓他更有動力。
情人節只有一天,提前跟她說,她卻可以快樂好久,也給自已一個壓力做到,證明給她看不是更好嗎?其實女生要的不是驚喜,而是「那秒驚喜過後,你給了她什麼?」
下班時,我腦裡都是他說的這些話。忍不住的想,是不是我也該給她一個「未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