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的開始與結束哪個比較需要勇氣?
這問題像是複雜的數學習題,絞盡腦汁想找出答案卻發現是無解。

有人說是開始比較難,在雙方都沒有表明心意前,
誰都不敢輕舉妄動,只要一句「對不起!我們只是朋友。」
你就被宣布out,於是選擇默默的愛著,享受曖昧的味道,
深怕誰越過雷池一步,連朋友都當不成;
有人說結束比較需要勇氣,因為雙方交往後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一但有人決定放棄了這段感情,他需要勇氣,
但受傷害的一方卻需要更多的勇氣來放棄。

愛情為什麼總是那麼讓人又愛又恨?
自從上帝創造亞當夏娃開始,愛情就在人類史上不曾間斷,
所有的情慾、愛恨糾纏在一起。西方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東方的梁山伯與祝英台都是很好的例子。

從第一次的心靈悸動慢慢愛上一個人,
在交往的過程中享受著兩人的喜怒哀樂,甜蜜與痛苦,
在第一次的分離嚐到心痛的感覺,愛情總是那麼傷,
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痛的不是外在的傷,是心,
痛的是你我的心,那種痛我想世上根本就沒辦法用任何字眼來形容它,
我只知道我的心正告訴我,它。

好痛,好痛。

就因為這樣有人得了所謂的「戀愛恐懼症」
他們唯一的心態是「想愛卻不敢愛,
於是選擇不愛,但心中卻一直渴望愛。」
簡單來說就是,既期待卻又怕受傷害。

其實愛情有時很像棒球,我們是站在本壘板上的打者,
愛情正站在投手丘上隨時都會向我們投上一記不知道球路的變化球,
要是你們會選擇全力的揮棒打擊還是站在原地坐以待斃?

要是我,我會瞪大眼睛看著球奮力一擊,
我不敢保證我會擊出全壘打或安打,也許還會被三振,
但這一定是場好的比賽!因為我盡力了,嘗試過了,
這樣就好了,因為「愛情禁不起等待。」

下一次,當有愛情降臨時,相信我,
瞪大眼睛看著球奮力一擊,勇敢去愛,
就算輸了,別氣餒,下一場正悄悄的展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