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甘仔

女兒去年初婚姻亮起了紅燈,今年更走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回想當年一場極為風光的婚禮,不禁慨嘆萬分,女兒更是頻頻對我們說自己不孝和道歉。

造成婚姻觸礁的主因是,女婿不希望女兒把演出工作擺第一,而希望她在家教課和帶孩子。偏偏女婿的收入根本不敷一家五口維生。女兒有專長,能力又好,師長都很器重,她很珍惜這些工作機會而不願放棄,兩人因此爭吵不斷。

女兒說得也沒錯:「從小,你們要我考試一百分,認真練琴,為的不就是希望將來長大可以出人頭地,工作機會比別人多?我很聽話的做到了,現在你們卻要我放棄這一切,只待在家裡,早知道這樣,當初我就不必那麼用功讀書、認真練琴了。」女兒的心聲,我聽得無言回應。

現在,她要過自己的人生。深談後,我們選擇支持她的決定,雖然婚姻劃下句點,對大家來說是件憾事,然而看到女兒悶悶不樂,身為父母的我們相當不捨。「讓自己快樂最重要!」我這樣告訴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