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當過班上公關,為了班上沒男友的女孩,我接受了資工系的邀請,舉辦了一場晚餐聯誼,也親眼見到男孩的現實。

那天,女孩聚集在停車場抽鑰匙,男孩們幾家歡樂幾家愁,載美女的個個春風滿面,一路吱吱喳喳說個不停,希望路程愈遠愈好,抽到平凡女的則個個臭臉,毫不掩飾心中的不悅,一路上連聊天也不願意,沉默地騎著車將女孩送往集合餐廳。身為公關的我,因為有男友,堅持自己騎機車,免除了這些尷尬。


男孩現實也不掩飾
到了餐廳之後,入座又是一陣尷尬,男孩都想坐在美女附近,平凡女附近乏人問津,即使平凡女特地為這場聯誼精心打扮,用電影《史瑞克》中鞋貓劍客的表情,加上可愛的娃娃音攀談,男孩接話也不熱絡,絕大多數的男孩,眼裡都只有美女,而且直直地盯。
身為公關的我,只好努力下場炒熱氣氛,男孩也熱切與我聊天,但是這並非我的本意,只是希望創造男孩與平凡女的交流,卻怎麼樣都很難做到,縱然丟球給平凡女接話,男孩總是敷衍應付一下,又轉回與我說話。男孩很現實,一點也不掩飾,跟美女或平凡女聊天態度天差地別,跟美女聊天時滿腔熱情,跟平凡女聊天則冷若冰霜,一個晚上下來,我只覺得像跑完操場10圈一樣疲憊,當公關真的不輕鬆,陪笑也很耗腦力。
終於到了回程時間,男孩們依然幾家歡樂幾家愁,載美女的男孩個個都是得勝者的姿態,不停邀約美女夜唱、吃消夜、隔日再聚吃飯等行程,抽到平凡女的則想草草結束本日行程,平凡女追問之後是不是再相約吃飯等等,男孩卻用一張撲克臉冷對平凡女的熱情邀約。
身為公關的我,不想成為平凡女的眼中釘,匆匆打過招呼,火速騎車回宿舍。我心中暗暗發誓絕不再辦吃力不討好的聯誼,女孩的嫉妒心是很可怕的,男孩對美女的執念也是不變的,我的男性友人誠實跟我說:「男人到死都愛美女,寧可不交女友,也不要交醜女。」
聯誼結束之後,這些平凡女還是沒有人追,男孩追的依然是美女。


米米╱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