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米曲

剛進職場時,總被喊「妹妹」,那時不太服氣,覺得自己早是個大人了。

時間過很快,現在都被喊幾年的「姊姊」了。周遭充斥著短到不能再短的裙子,討論話題都是手機和減肥,我才猛然發現自己早就躍過「敗犬」的警戒線。

「姊姊」畢竟是有練過的,對於敏感話題已經練就面不改色。從「妳結婚了嗎?」「為什麼還不結婚?」「妳是不婚主義者嗎?」到「不要再挑了!」「以前妳挑人家,現在人家挑妳!」「快積極參加婚友社吧!」……,面對長輩親戚、左鄰右舍、朋友同事的種種提問,以前的我會認真說明,後來發現微笑帶過就好,畢竟大家關心的不是我個人,而是我「單身」這個身分。

只要一日單身,都難以逃離這些「問候」吧!

身為資深單身人士,我其實很想說:「謝謝關心,我很好!」

單身不是我的選擇,只是因為我沒有選擇婚姻,所以我的狀態是單身。

年輕時很容易為愛妥協,在愛情裡不斷改變自己。最後發現自己變了,愛情也變了。漸漸地,我們學到瞭解自己,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討厭什麼,然後我們就不再渾渾噩噩為愛而愛了。

我相信人生每個階段需要的伴侶不盡相同。有人說過,如果騎驢找馬,好馬是不會為你停留的。一個人時能夠享受單身生活,兩個人時才有能力維持和諧的關係。活在當下,不管單不單身,都是最棒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