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桂英生下先天性心臟瓣膜閉鎖不全的兒子之後,在夫家地位一落千丈。婆婆對她說話口氣也變了,原本就好吃懶做的老公更是有理由怪東怪西,就是不怪自己。


婆婆跟桂英說:「妳辭掉蛋糕師傅的工作,好好專心帶孩子把他的病治好,我每個月補貼妳生活費。我們家別的沒有,就是有錢。」老公每天看著桂英獨力帶著孩子進出醫院治療復健,不但推得一乾二淨,還會說風涼話:「孩子是誰生的就誰帶,誰叫妳生一個這麼多毛病的兒子,簡直是自找麻煩。」


難忍羞辱決定休夫
老公仗著家族有點產業,上班很少超過3個月,不是嫌工作要加班太辛苦,就是嫌老闆不好溝通。最後只好蹲家裡當宅男,口嚼檳榔菸不離手,整天打電動。在公婆的慫恿下,老公終於去上班了,是在自家開的KTV當個閒閒的經理,他每天忙著和店裡的美眉摟來抱去夜夜笙歌。後來乾脆把美眉帶回家,還奚落桂英說:「隨便找一個都比妳年輕漂亮,她們都很想生我的孩子。隨便生都比妳生的正常。」
桂英受夠了老公的羞辱後毅然帶著孩子住回娘家,請老父老母幫忙帶孩子,自己去上夜校進修幼教課程。課程修完她找到一份幼教的工作,擬好一份不要贍養費只要孩子監護權的離婚協議書,不顧公婆反對到法院訴請離婚。她對醉生夢死的老公說:「孩子是我生的我會陪他長大,一切和你無關。」
離婚6年的桂英除了照顧自己的孩子,更有餘力照顧許多別人的孩子,她對有同樣遭遇的女人說:「沒有經過這場苦難,我嘗不到這種充滿童趣純潔無爭的生活。痛苦可以淬煉出更豐富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