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是我在職場上BODY BODY的好同事好戰友,我們在同一家公司共事好幾年,彼此感情相當不錯,吃飯坐同張桌,出差睡同間房,雖然還沒到關老爺面前割手指飲血酒的換帖地步,起碼也算是職場上能夠互挺的好哥們,後來W早我一步離職去另一家公司去上班而且混得不錯。
又過了兩年,換我離職,不過這年適逢政黨輪替藍天變綠地,許多人對未來的不確定性深感惶恐,因此,多數企業都靜觀不敢招兵買馬,而我,就成了找不到買主的可憐馬兒。就在不知道已經是失業第幾個月的某個早上,我突然接到W的電話:「要不要來我公司上班?老闆那邊就讓兄弟我來幫你搞定!」
後來,W真的幫我介紹成功了,而且待遇比我原本的薪水多出很多!為了感謝W的幫忙,我特地招待他去了有粉味的知名KTV快活一下!酒過三巡,摟著妹的W開口了:「兄弟不是當假的吧,答應幫你搞定的事我一定辦到!要知道兄弟我可是花了好大的力氣才幫你促成的呀!這樣吧……以後你每個月薪水的三分之一交給我,就算是私底下給我的吃紅,你沒什麼大損失,我也不算佔你便宜,OK?」
對,你沒看錯,就是薪水的三分之一!
好一個我沒大損失你也不算佔我便宜!
雖然牽猴子這種事收一點仲介費不違背情理,不過一開口就是三分之一,而且還是無期限的每月上繳進貢,W呀W,虧我把你當兄弟,你還真是他媽的夠義氣呀!


快餓死前 拉我一把
OK呀!反正從開口提這三分之一的剎那開始,義氣兩個字就自動化成了一坨屎,交情跟交易也不過差一個字而已,既然你敢開口我就敢給,只要你不怕撐死,我也不會怕這筆交易讓自己餓死!
結果我還真的把每個月薪水三分之一乖乖給了他快一年。(別問我為什麼,總之已經有兩個孩子的我,急需要這份工作就對了!)
先暫時撇開薪水抽成的事情不說,與W再度共事還真的是災難一場,原本作事一向細心表現頗稱職的他,在我加入團隊後開始狀況連連,遲到早退我得要幫他編理由,案子出包我要幫他擦屁股,我就算心底再怎麼不願意也只能吞下,沒辦法,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只要別踩到我的底線,能扛的我就扛!吃人一口還人一斗,畢竟當初在找不到工作又急需用錢的情況下,只有他拉了我一把呀!(這一把的代價可不小)


得意忘形 惡報來了
後來有一次跟客戶應酬,他喝醉酒,不小心把他自己在外面花天酒地而且用我繳給他的薪水包養二奶的事說溜了嘴,事情透過客戶的嘴傳到老闆耳裡,老闆大怒!直接叫他隔天不用來上班了。
沒想到被公司開除的他居然反過來指責我不講義氣,為什麼沒幫他跟老闆求情?我當下摔了杯子掀翻他的辦公桌,抓著他的領口指著他的鼻子說:「幹!不要吃人夠夠!之前被你吃是我裝白痴,如果到現在這種狀況還被你吃,我就真他媽的是個白痴!」
10年過去了,最近我又接到他的電話:「兄弟,好久沒聯絡呀!聽說你現在混得很不錯!改天出來聊一聊吃個飯吧!」我冷冷回他:「好呀!想聊什麼?聊我消失的三分之一薪水還有垃圾一樣的職場友情嗎? 想吃什麼?建議你去吃屎吧你!」
職場友情?bull shit!


阿瓜╱新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