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看了一部電影,講的是兩個互有情意的俊男美女,即將各自成為別人的妻子與丈夫,儘管如此仍不能忘懷,於是在美女結婚前夕,應俊男之邀,通宵玩樂,在樓頂飲香檳,在雨中跳舞,傾訴童年的孤寂與創傷。

這原本該是個完美的句點,不料美女善妒且暴力的未婚夫破門而入,對美女拳腳相加,叫她交代整夜行蹤。躲在門後的俊男無法旁觀,掏出槍來對著未婚夫,一陣混亂之後,成為了美女與俊男的「亡命鴛鴦之為愛大逃亡」。這故事缺乏驚喜,是一個注定了的悲劇。


像是責怪又像調情
俊男原本是靠女人賺錢的,一貫玩世不恭;美女只想在花花世界釣一個金龜婿,脫離貧窮。他們倆偏偏遇上了,還致命的愛上了彼此,便注定要為愛粉身碎骨了。這類寓言故事彷彿告訴我們,追求金錢比追求真愛更安全。
然而某些小片段還是讓我忍不住微笑,比方說,當美女與俊男逃亡時,發現自己一切都得拋棄,變得一無所有。於是埋怨俊男:「都是你害的!我的珠寶、金錢,一切的一切,都沒了。我一無所有了。」俊男無奈地攤開手:「是我的錯?」「當然都是因為你!誰教你要吻我?」「妳不喜歡我吻妳嗎?」 「不!我不喜歡。」美女任性的說。「既然如此,妳把我的吻還給我吧。」俊男滿眼情意的望著美女,這樣說。美女走上前去,親吻了俊男。接下來呢,當然是更多的親吻,更多的情意糾纏,更多的燎原愛火,以及更多的危險與苦難。
愛情的發生,多半時候也並沒有太多驚喜,而是情人之間俏皮的言語,似有若無的調笑,為平淡的生活增添更多樂趣。把我的吻還給我,最好還能帶點利息,情人帶著笑意的求索,令人難以抗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