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媽參加雄中同學女兒婚禮後,有好一陣子,我的桌上都會擺著不知名的網址紙條,對於有個40好幾、對婚姻冷感的女兒,他們不放棄搶救,因為同學的女兒,都能在網路上找到小她10歲的姊弟戀春天,他們女兒這麼年輕貌美(比同學女兒小一歲)怎麼可以待字閨中呢?


千里姻緣 教會有功
原來婚禮時,牧師告訴大家這樁婚姻是上帝與科技牽線,女方在恆春教鋼琴,男方是竹科工程師,兩人工作之餘,只有網路和教會兩個好朋友,這個教會交友網站搭起愛之橋,沒多久,兩人第一次在教會見面時就已經在上帝祝福下論及婚嫁。原本對我嫁人希望已經死心的媽咪,聽到這夢幻般的牽線方式也重燃希望,代女兒積極的參加教會活動,拿回許多資料,希望天天窩在電腦前的宅女也能夠上網交友,看看上帝的奇異恩典會不會降臨我身上。
其實我這宅女也蠻聽話的,但是對於幾個虔誠的宅男,言必稱哈雷路亞,跟他們談話真的是味同嚼蠟,我篤信的睡教,知心好友周公更不時搶著獨佔我,所以宅男教友全部都在第一次交談後就被我刪除,永不錄用。
婚禮後,爸爸的同學依舊常常誇獎這個竹科佳婿,讓我家兩老羨慕不已。但一次同學聚會回家後,爸爸不小心露了口風,這對佳偶依然恩愛,但一個在南恆春,一個在北新竹,婚前兩人見面次數5根手指數得出來,婚後兩人也不願放棄現有工作,繼續分隔兩地電腦連線。
有一回父女倆到新竹教會,終於有和女婿見面的時間,夫妻加上岳父3人待在咖啡屋,除了岳父偶爾丟個話題,幾乎都在冰冷的空氣裡六目對望。還好竹科辦公室傳來電話,男主角終於才又開尊口:「爸爸、老婆再見!」結束可貴的相處時間。此時岳父才知道為何兩人沒有住在一起的意願,因為兩人只會在網路談戀愛,真實的人生卻不知所措。
我雖然不喜歡嘰哩呱啦,但之前遇到惜話如金的一哥,曾讓我嘗到度秒如年的滋味,所以呢!對於媽咪心儀的網路交往,我只能裝死到底。


小嬋╱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