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四那年,我們這群重考生,齊聚在補習班,除了難解的代數問題外,最愛講的不外同學八卦。她,可能是八卦的唯一倖免者。紮起了一成不變的馬尾,戴著厚重眼鏡,行色匆匆,不留社交空間。

放榜後,我們開了一個「重見光明」的聚會,她一如往昔的靜坐角落。我找她聊天,話匣子打開後,她小心翼翼的拿出一封信,這封信是由補習班的王同學所寫。他寫道:在班上,總是趁人不注意時偷偷看妳,如今卻要各奔前程,希望能再見妳一面。當我看完了信,她又小心翼翼的將這封信放入皮包內,並詢問王同學的為人。說實在,我對那種外型不突出的異性同學,並沒有興趣了解。但不好潑她冷水,只好虛應一下:聽說他人還不錯!

依通訊錄亂槍打鳥
事後聽說這號王同學,在聯考後,基於「閒閒美代子」的緣故,依通訊錄寄了數封類似的信,尤其是那種沒交過男朋友,又文靜乖巧的女同學,都是他下手的對象。但又聽說,卻只有她盛裝打扮、依約前往。王同學運用他的三寸不爛之舌,將不愛說話的她,形容成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讓她以為他是真心的。
從放榜後到開學前這段時間,他們像是男女朋友的度過一個多月。開學在即,善良的她寫了一封信給王同學,內容大概如下:我很抱歉,無法與你繼續交往。父親一直期望我在大學畢業後能赴美深造,反對我交男朋友。我一直沒敢告訴你,是因為我想在這段期間內,享受一下戀愛的感覺。我真的很抱歉。
其實王同學一開始便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態和她交往,沒想到還會收到抱歉離別書。不過幸好如此,否則他還不知道該如何收場哩!之後他逢人吹噓自己的魅力,讓我們這些知道內情的人大感反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