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津的朋友很多,和她在一起時,手機經常響個不停,但是她從來不會匆忙接聽電話,即使對方連發幾則,她也不回。我好奇地看著,她用謎樣的眼光回答:「急什麼呢?我正在跟最重要的朋友喝下午茶,沒人可以打擾的。」她的說詞,當然令我感覺受到禮遇。不過,那個正在熱烈追求她的男人,可不就慘了嗎?

延長等待非耍手段
「才不會呢!他會因此而更愛我。」雪津很有信心地回答。不夠了解她的人,可能會因此而誤解,認為她是靠耍手段,讓自己在愛情面前立於不敗之地。她沒有立刻接電話,對方就會很緊張;她故意不回簡訊,對方就會頻頻看手機。狠狠吊住對方胃口;新鮮感才會長長久久。這是感情遊戲的潛規則,想愛的人都應該遵守。
可是,大多數的人做不到。與其說是,心不夠狠;不如說是,自信不夠。癡情的人總是擔心:不回電話或簡訊,對方就不愛我了,他會跟別人跑掉。然而,事實正好相反。你不立刻回電話跟簡訊,他反而把整顆心都牽掛在你身上。
但請記得:你不是永遠不回覆,而是比對方預期的時間再久一點。讓他有所期待,而不是理所當然地認為,你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應該的。
感情在穩定之前,總有一番爾虞我詐的過程,小小的、無傷大雅的鬥智,不但會增加彼此的情趣,也可以培養將來長久相處的模式。只要沒有損及雙方的信任基礎,不必為了堅持坦誠,而毫無保留地讓自己落得手無寸鐵的地步。
然而,所有小小的花招,只是為了將主導權放回到自己的手上。不必為了一通沒有接到的電話、一則來不及回覆的簡訊,就失魂落魄。多點自主的空間,愛情會更開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