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個熱門的歌唱選秀節目中,男歌手對著女歌手深情款款的唱情歌,在情歌的旋律與歌詞的魅惑下,彼此對望的兩個人,似乎閃爍著曖昧的情愫。情歌唱完了,主持人起鬨,男歌手向女歌手告白,說是我第一眼就注意到妳了,妳的才華令人傾倒,我真的很喜歡妳。全場觀眾歡聲雷動,大喊:「在一起!在一起!」似乎總是這樣的,只要有一個人告白,大家就要起鬨大喊「在一起」。然而,女歌手只是微笑,未置可否,她的微笑畫面停格,也讓場子變得有點冷。


年輕時被傳「很難追」
我想起自己曾經的遭遇,年輕時,可能因為身高,可能因為嚴肅的表情,一直有著「很難追」的傳聞。有個男孩鼓足很大的勇氣,跑到我的面前來告白,他說:「我是很驕傲的人,也不太能接受失敗。但是,我想我還是應該試試看,跟妳告白。我覺得我還蠻喜歡妳的,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我記得當時的回覆是,我要想想看。因為在此之前,我對這個男孩並沒有什麼印象。不久就聽見他對我的惡評,可能「告白」已經是整齣戲的高潮了吧,我讓場子冷了,於是令人討厭。而事實證明他確實是很驕傲的人,不太能接受失敗。
告白的對象很重要,必須先探聽一下對方的情況與心意,才不致貿然出手,碰一鼻子灰。當我變成熟女,也會有人詢問,當年在妳課堂上課的男孩都漸漸變成男人了吧?如果有一天,他們事業有成,回來向妳告白,妳敢不敢接受?這是個很有趣的問題,我敢接受告白,那是個神奇的時刻。至於告白之後呢?要不要「在一起」?我想,最重要的關鍵不是對方的年齡或身分,而是我到底喜不喜歡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