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哈拉

結婚是終身大事,所以許多新人的父母,都會想方設法地邀請重量級的政商名流來證婚,偏偏我們又有一位愛講冷笑話、也經常應邀擔任「福證」的總統,因此他最愛強調的「老婆永遠是對的」,就彷彿成為一則流行的治家格言了。

不是艾哈拉對元首心存不敬,而是對「老婆永遠是對的」這種觀念,實在是越聽越覺得不對勁。

乍聽之下,「老婆永遠是對的」,似乎是一種對妻子道歉兼認錯的正面態度,但一旦它成為夫妻間解決爭執的特效藥,就會漸漸變成是一種安撫甚至敷衍,也就是說,當老公口中說著這句話時,心裡的OS卻可能是:「對,對,對!什麼都是妳對,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總可以了吧?」或是:「X的,老子都說是妳對了,妳可不可以閉嘴不要再碎念了?」

更嚴重的是,某些男人還可能把這句話當成是做壞事的護身符,像是外遇偷吃一旦被抓包,就一邊裝出無辜、後悔狀,一邊向老婆懺悔說:「親愛的,我知道妳罵的『都對』,這次的確是我糊塗,我以後再也不敢了!」

只是,就像是香菸盒上印的警語「吸菸有害健康」一樣,那麼多的癮君子難道不知道吸菸是不好的嗎?當然不是,只是他們根本不在乎,所以「你寫你的,我抽我的」。同樣的,對劈腿成癮的男人來說,即使他們會說出「老婆永遠是對的」這句話,卻仍然是「妳永遠對妳的,我繼續錯我的」,一切都等東窗事發再說吧!

所以艾哈拉衷心地建議我們英明的領袖,以後當你再說「老婆永遠是對的」這句夫妻和諧的秘方時,請不要忘記提醒人夫,重點不是老婆對不對,而是老公能不能深切反省自己錯在哪裡?有沒有誠意做到知錯能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