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常兼差,薪水雖然不穩定,但有時挺好玩,其中兩次經驗最特別,首先就是邊玩邊賺錢。
某個暑假,乾哥說有個報酬率超高的打工,去一個早上,就等於別人上一天班的薪水,問我要不要?有這種好康?馬上答應!
跟著乾哥上山,和雇主打了招呼,就被帶去工作。眼前是兩個大水槽,塞滿了我這輩子也吃不完的豬腳!這些豬腳全都是生的,還帶毛,只見老闆熟練的拿著噴槍,火燒兩三下,豬腳上面的雜毛通通識趣的縮回毛孔內,黑茸茸頓時光禿禿!
輪到我們時,一人手抓豬腳,一人拿噴槍,聊一下子就過了半天,一桶桶光溜溜的「美人豬腳」完成啦!半天薪水800元入袋,開心!
後來才了解,噴槍燒毛是偷懶,傳統方式是用夾子拔,拔得比較乾淨,當然比較費工及傷眼力。
叫pizza 吃免錢真好康

另一個經驗也很有趣,是問券調查專案:一家國際連鎖pizza店,為了解自家外送的服務、品質、時間,當然還有pizza的品質而外包委託。我那時包了某一區的pizza外送調查,區內所有的店都要叫件測試。
一開始,先挑自家附近的店,吃了幾次免費pizza,用心紀錄外送人員的服務、品質及時間,就換周遭親友家受惠。
問題是,簡單的解決了,比較遠的連鎖店就麻煩了,我又沒認識的人住那邊,叫了pizza要怎麼報地址呢?也不可能隨便站到陌生人家門口,報人家門牌吧?搞不好會被報警抓走!
靈機一動,找電線桿好了。比如中正路100號有一家店要調查,我跑到中正路120號的電線桿等人,電話叫外送時,就報上中正路120號地址。然後在路邊計算時間、睜大眼睛、準確迅速的攔下東張西望、一頭霧水的外送員,說pizza是我叫的,然後趕快將錢塞給他,安撫他疑惑的心,目送他安心的離開,再帶著熱騰騰、香噴噴的pizza,想想看要到哪解決。我想,他們回去茶餘飯後一定會聊:「有個人在路邊叫pizzaㄟ!」如果是七月半,還會變成「路邊幽靈電線桿叫件」傳奇!
那次報酬是500元,也讓我見識到了,國際連鎖店是如何用心經營!

慧兒╱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