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輕棻

總是預演著,會在旅遊指南書上某間熱門的茶餐廳卡座上,和你不期而遇。你低調的喝著一杯凍檸茶,翻著一本旅遊書,或許剛好在介紹我的城市,面前的盤子上有啃了一半的波蘿包,一些碎屑剛好掉在桌上。

跟你在臺灣吃著燒餅的時候一樣,掉滿桌的芝麻,代表你不拘小節的隨和,看著戰戰兢兢怕吃相不夠好看的旁人,我想我為何欣賞你蓬亂的頭髮,笑咧的臉。

只是在你的城市,你還是我認識的你嗎?

穿著西裝的你,在大熱天還打著領帶,可能在跑客戶時偷空坐下來休息一會兒,選了不被人盯視的卡座位子,蜷縮進你渴望的世界。

環遊世界嗎?你只是想去最能放鬆的地方,不需要太多選擇,你愛上了就會留下來的地方。

那不是我的地方。

是你不夠愛我的城市,還是你不夠愛我?

問題就算有解答也不須問了。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如今我來到這裡,用比坐高鐵還要短的時間,不問為什麼,但旅行計畫中總是錯過的你的城市。

呆呆的,我站在街頭很久,看著叮叮車通過面前,期待中路邊攤最夠味的咖哩魚丸香飄進胸腔。

用你城市的電影記憶你,想像你是否也走過這條路,也進過那家餐廳,或者在我下榻的酒店用過午茶。

當初我隨口說想去你的城市走走,你開心的查了好幾家酒店,像是小學生要去畢旅般的快樂,在自己的城市從來不須住旅店,或許你早就想要試看在熟悉的地方當陌生人的感覺。

或許有一天,你也會完全把我洗掉,像窗外的大雨把落塵洗盡一樣,記憶體的容量不夠用了,於是刪掉最熟悉的,好證明意志可以贏過一切。

然而我們終究輸給了時間。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我不能想像你有多孤單,當我只在乎自己的時候。

那時的旅程一直沒有成行,為何會如此之難,我也不知道。

太過自信了,太過無所謂,只想你留在身邊,卻沒想讓自己到你身邊。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當你在眼前,我卻忘記看見你。

當你已不在身邊,我才想起我是多麼自私的要求,卻從不做回報。

不想離開我的城市,變成我否絕你城市的藉口。

沒到過你成長的地方,如何完整認識你?

原來曾經我拒絕走進你的生活,拒絕真正的認識你。


還能遇見你嗎?

當你這麼低調的在這700萬人聚居的城市裡,我沒有一絲線索可以找到你。你坐那條地鐵?你在那裡工作?你每天走那條路回家?我都不知道。

等在同一個路口多久,才有希望會遇見你又不怕一切都是徒勞無功?

不用視覺思考,用最念舊的味覺找尋你。

就算把這一生的時間用完,還是想再見你一面。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你拒絕回信,讓我們斷了音訊,是怕我還提醒你過去的愛情?

你已經有了新生活,我真心的祝福你。

不過問你的感情生活,不去說我還記得彼此什麼。

放淡一切,是對未來最好的選項。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我可以這麼做作,不讓你看出我的激動,如果我們真的如願在卡座上面對面,就算相對無言,就算開場白只是一句「好久不見」,我都會因為實現這小小的願望而感動掉淚。

卡座上的隱私已經不是兩個親暱人的天堂,是陌生人審閱彼此孤獨的地獄。

或許你沒看見我,或許我們再也遇不見。

我還是可以在心裡告訴你,用我們熟悉的遺憾語氣,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好久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