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上出現愈來愈多「化妝車廂」,許多女生都有哆啦A夢的招牌能力,可以不斷從有如百寶袋的包包裡掏出各式各樣的用具,開始塗抹……

來台灣自由行的大陸男性朋友,告訴我在台北搭捷運時的新發現,他眼睜睜看著坐對面的妙齡女郎「變臉」:剛上車時女子臉色差、滿面雀斑、小眼框著黑圈。只見她瓶、罐、盒一個又一個開闔,配合大小刷、棒,搽來抹去,才十分鐘,紅潤的臉上眨著大眼,皮膚看似粉嫩無瑕。

他在回返大陸的前一天和我喝下午茶,發表了來台一周的感想:「台式變臉比川劇變臉還有趣!」我哪還顧得了形象,當場就在咖啡廳大笑起來,還把臉湊近他說:「我也是這樣喲。」「啊~妳也變臉嗎?」他定睛仔細瞧我。

「我還沒練成那種『醫療級的技術』啦,只是偶爾來不及時,也會在捷運上化妝,可以節省時間。」聽完我這麼說,中年已婚的他終於壓抑不住內心的好奇與疑問:「那些技術已經到『醫療級』的年輕女生習慣變臉見人,而男生則挑漂亮的女生追求,她們難道不擔心男友或將來的老公看到自己沒化妝的『原貌』……」

這位男性朋友說得挺「客氣」的,我猜這已經是修飾過的話語,他心裡真正的想法恐怕是:「她們就不怕變回原形之後會把男人嚇跑嗎?」糟糕!經我這麼一「翻譯」,搞得像是在形容狐狸精似的。

不過,往樂觀積極面想,自古以來狐狸精沒有不美麗的,這大概是為什麼明明不當小三,但有魅力、能吸引人的女人就是容易被想像成狐狸精的原因。

但,美麗無罪啊!最重要的是,女人因為喜歡自己,所以要把自己裝扮得更美麗;並非因為討厭自己,所以想將自己變身成美人。

大家一定想知道,面對友人的問題我怎麼接招。我收起笑容,正經八百的回答他:「每個女人都會變老,老的時候臉上的皺紋啦斑啦連妝都遮不住,當一個美女年老色衰了,難道老公就因此不愛她了?」

前不久,我在一家C字號的化妝品櫃上買了眼影,美麗的櫃姊讓我把目光多停留在她臉上幾秒:「咦,妳沒有黏假睫毛耶?」「喔,我們不戴假睫毛,我們公司認為化妝是修飾得讓自己更美,假睫毛太假了,不夠典雅……」啊!這種說法大概可以引發兩派人的論戰……不過,卻讓學不會也懶得花時間戴假睫毛,又擔心睫毛膠的成分傷害眼睛的我,決定繼續懶下去、笨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