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要到大陸出差,我則打算回娘家小住幾天。老公出發前一晚,睡前的用藥、保暖的衣物,我一一叮嚀他帶齊。他搭早上七點的飛機,我調好鬧鐘六點起床,睡眼惺忪中,只為了聽他一句:「到機場了。」轉機時,要通一次電話;等他到了目的地,還要聽他報平安,心裡才踏實。

晚上我們用視訊通話,他挺拔的身形出現在螢幕上,孩子開心的對著螢幕喊:「拔拔!」雖然相隔遙遠,但他就像平常在身邊一樣。看著父子連心的畫面,讓我覺得甜蜜又感動。

家事還是照做,孩子還是要帶,生活一樣要過。邊洗著手上的盤子,我邊想著對岸的那頭,他在做什麼。

我們隔了幾千還是幾百座山?那無邊無際的寬闊海峽,是幾千還是幾萬哩遠?

幾天的小別,我告訴自己:「要多珍惜他,記得他回來時,要給他一個大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