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次發生在19歲,地點在一間陳舊的小旅館,因為年代久遠,一些細節已記憶模糊。只記得,那旅館古老陰暗,距離浪漫兩字非常遙遠,那天晚上還下著綿綿小雨,很適合說鬼故事的氣氛,老闆的表情也顯得詭異,大概他閱人無數,看出這對小情侶要偷嘗禁果吧。

他有點痛 答非所問

我不是一個擅於做決定的人,當時也沒考慮清楚,半推半就,看男友很想要就答應他了,不過當然有戴套子,當時我們都是學生,不敢冒任何「生命」危險。第二天他問我覺得怎麼樣?我說有點痛,以為他會安慰我,沒想到他說他也有點痛,年少輕狂的戀人啊,真是好傻好天真。

他是天蠍座的男孩,我是雙子座的女孩,坦白說不算速配,但天雷勾動地火就是愛上了。當年網路和手機還不流行,我們南北兩地遠距離戀愛,為電話卡和郵票的業績貢獻良多,只可惜相愛容易相處難,戀愛大約一年就分手了。
 
如今年過40的我,沒結過婚,所有性行為都是婚前性行為,對於貞操這回事也沒當一回事,只要保護自己的身體,確定真的想要就行了。我也沒有處男情節,跟男友合不來就提出分手,對方卻有點處女情結,畢竟我們都是彼此的第一次,分手幾年後他還寫信給我,訴說舊情難忘。

回想第一次,我不覺得後悔,因為對象是他,是我真心愛過的人,只是有點遺憾,當時我沒有不願意卻不是很想要,如此感受不知怎麼形容,大概從女孩變成女人需要一種儀式吧,也許是浪漫的場景、真誠的誓言或定情的信物,更重要的是一種我確定了就是要做的感覺。

關於男女歡愛,每個人的觀念不同,也沒有誰對誰錯,如果我能給年輕人建議,我想用過來人的經驗說幾句:第一,要成年才做,免得自己或對方吃上官司;第二,要保護自己,不該懷孕就要避孕,也預防性病傳染;第三,要確定再確定,身體和心靈都想要了、準備好了,做下去才會真的滿足。

瑣碎片段 記得清楚

生命中的第一次確實印象深刻,一些無關緊要的片段我也記得,包括昏暗的旅館、濕冷的天氣,還有隔天去豆漿店吃早餐時,忘了帶走我自己買的芭樂,因為我很愛吃水果,離開後想起來還耿耿於懷,這種傻呼呼的回憶也算有趣吧,不過那天應該吃蘋果,就像亞當和夏娃一樣。

無論如何,我不會忘了那個男孩,偶爾還會夢到他,張開雙手向我跑來,像個孩子呼喚我的名字。記得有次我們在電話中吵架,我一時不爽就掛電話,心急如焚的他搭夜車南下,一大早就在宿舍外面堵人,當時我整個被他嚇到,不和好也不行啊。

寫到這裡,不由得想到安室奈美惠的一首歌:《sweet sweet 19 blue》,甜蜜的19歲藍調,略帶憂傷,有些疼痛,第一次只會發生一次,那份青春的衝動、熱戀的瘋狂,不完美卻獨一無二。

蔡阿婆╱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