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學生熱情互相打探:「你到現場關心服貿了沒?」但一群男人私下聚在一起,則彼此徵詢:「有誰的老婆開始要跟你簽服貿協議了?」
突然間,「服貿」兩字如驚蟄(國曆3月的節氣,上天以打雷驚醒蟄居動物的日子),一夕間在這座島嶼沸騰。大家以前都聽過這兩字,但政府不太認真講,民眾也不怎麼在聽。忽然,「服貿」兩字當紅,每個人才開始想:其實,在我與任何人之間也都存在著服貿關係。包括,上床履行權利、義務的夫妻。
貿易,指自願的貨品或服務交換。這箇詞,本用在各行業的買賣行為;但經此次新聞狂報「服貿」相關訊息,不少老婆頓悟了:「咦,對啊,我跟我家那口子不也存在著服貿關係嗎?」


壁壘虛設隨便給上
她們發揮家庭主婦精打細算本領,一開悟就全盤悟。心目中浮現一份協議書的雛形,對啊,老公長期把他的貨品外銷到我的境內,這牽涉到關稅。我以前都給他最優惠國待遇,甚至免徵稅。結果呢,我的壁壘形同虛設,這登徒子一翻女兒牆就過來了,猛灌輸我觀念……他給我貿易,我就需給他服務,這叫服貿精神!
等等,老婆們先以一隻手如太后等著宦人攙著的手勢(意指別分我的神,老娘思考一下)。這有扯平嗎?他的貨物品質每下愈況,出貨也不準時了,有一堆理由,說工廠鬧罷工啦、上流物料缺貨啦、要擴散風險,所以也進口到其他國家啦。講一堆有的沒有,等到外面金融大亂、物資大漲,他又乖乖回來跟我貿易「通我的關」,我是給他沾醬油的嗎?
哼,下次不能再給他那麼好通關了,老娘堂堂山海關,被他當玄關,豈有此理!


《性鬆一下 許佑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