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花蓮度假之後,明衡就出差遠赴法國擔任隨行翻譯,兩人雖然每天通話,但感情似乎沒有更上一層。
明衡依舊輕描淡寫地描繪巴黎現況以及他的所見所聞。男女交往,一旦開始了性關係,女人就變得敏感而焦慮:「是我太主動,讓他覺得我很隨便嗎?」「他根本不愛我,只是跟我玩玩嗎?」「他和我做愛沒有滿足嗎?」在熱頭上冷掉,在台北的紫薰一個人反反覆覆自問自答,甚至懷疑明衡劈腿或是同性戀……
明衡終於回來了,與紫薰相約在湖畔一家法國西餐廳,燭光晚餐,氣氛浪漫。他給紫薰帶了些南法的保養品,包括一瓶薰衣草淡香水。紫薰一看,這正是她常用的一款香水:「這是妳的味道對不對?」紫薰羞怯地低頭微笑。「我在法國工作,一聞到這香氣就想妳。」讀書人談感情是這樣嗎?


不像富少殷勤追求
先前她和那些公子哥兒、富商們戀愛不是這樣的,他們經常忙得不見人影,鮮花珠寶不斷獻殷勤表態,只要一有空,就向她饑渴的索愛。但明衡態度淡定,說著一些抽象的話語:「這個香水瓶設計簡約,但是很優雅,透明的玻璃看起來沒有什麼,打開後有著深邃的香氣。和妳一樣。」紫薰覺得明衡很單純可愛,突然對自己的心急感到悲哀,離開羅世光的過程太痛苦,加上父親病重,讓她急於攀附結婚的對象,對明衡有過多的期待。
「打開之後的香氣你喜歡嗎?」她語帶挑逗,也語帶嬌嗔︰「我擔心,你覺得我太膚淺,不喜歡我。」一聽紫薰這麼說,明衡更焦急了:「相信我,我很久沒有這樣心動了,但我不想發展得太快,我希望我們彼此都能夠好好想想,我們可以慢慢愛嗎?」
(偷來的幸福10)


《青出於藍 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