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交往6年,她是個很有愛心的女生,特別是對小動物,除了捐錢給動保團體,每次在網上看見別人po流浪動物被欺負,都會難過得淚流滿面,平常也最愛看動物主題的影片。當初愛上她,全因她個性善良,以為會是個好伴侶,沒想到她對寵物的熱愛,反而令我們關係越來越差。


10坪套房全是狗味
她特別喜歡狗,到了瘋狂的地步,只要跟狗有關的事物,都非常熱衷。跟她相處這幾年,我們話題永遠離不開寵物,她關心狗比我還多,在她心裡,狗永遠擺第一,我是她未婚夫,卻比畜生還不如。

她把狗當命根一樣,當初我們交往,她已養了2隻玩具貴賓,因為是小型犬,就算一起生活,我勉強能接受。我工作時間很長,都固定上大夜班,她在餐廳做事,看誰有空在家,就負責照顧狗。
我們平常很少見面,難得有機會一起放假,想跟她去看電影、吃飯,她非要帶狗去,只是很多地方不能帶寵物,她捨不得把狗留在家,最後難得的約會,竟變成到公園溜狗。
後來,她陸續領養5隻狗回來,都是流浪狗,有隻還是大型黃金獵犬。我們住在約10坪大的套房,小小空間擠了7隻狗,所有地方都被狗佔領,變成名符其實的狗窩。我希望把幾隻送別人,她死都不肯。家裡的狗越來越多,三更半夜亂叫,搞到鄰居投訴,房東不願意租給我們,我們已搬過好幾個地方。
跟這麼多狗一起生活真的好辛苦,衣服永遠沾滿狗毛,每次回家打開門都是狗味,整間房子亂七八糟,甚至我連睡眠的地方都被狗霸佔。但未婚妻卻甘之如飴,為了照顧那些狗,花光所有薪水,除了買飼料,還常帶牠們去美容;我們一起這麼久,她只送過我一隻手錶,還是一千多塊的塑膠電子錶。

因為狗狗決定分手
最離譜是有時想跟她恩愛,狗狗總圍在旁邊當觀眾,雖然只是動物,但被盯著總是怪怪的,有時牠們還突然跳上床來亂,把氣氛全破壞掉,就因為這幫畜生的關係,我們已一年沒性生活,感情也越來越差,受不了她愛犬成痴,最後我決定分開。

我今年38歲,想再交女友不難,但我真的很愛她,畢竟6年感情並不容易,而且也論及婚嫁,捨不得就這樣放棄。我曾跟她談過,希望找到平衡點,我的底線是只能留下2隻狗,其他送給別人,她就是不肯讓步,說什麼都要把7隻狗全留下。
離開前,我問她心裡最重要的,是狗還是跟我?她猶豫了一下,最後竟回答是狗,我聽了整顆心都碎了。既然她這麼愛狗,勉強在一起也沒用,不如分開。只是,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為何她愛狗勝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