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少少

我想,應該沒有人可以發誓自己從來沒有在愛情裡受過傷,無論是情聖級的帥哥美女,或者是平凡如你我的普通人,或多或少,在感情的世界裡,總是會有那麼幾段不甚愉快的回憶,也許是被欺騙,也許是遇到爛傢伙,又也許是剛好倒楣撞上小三。

處理愛情傷口 別被報復淹沒理智

因個性不同,面對愛情的傷口時,每個人的處理方式也不一樣,有些人會把這當做是一種成長的養分,哭過了、痛過了,然後決定讓這不快的過去隨著淚水蒸發;有些人則跳過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階段,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似的,分手沒隔幾天便笑臉迎人,不過根據身邊朋友的經驗,這樣的人往往只是不願意面對事實,他們並不是真的沒事,只是不想要把情緒顯露在臉上,其實心中那道裂口,時不時依舊扎著自己。

還有一些人,他們處理的方式是選擇報復,希望對方能夠同樣痛苦,甚至誓言加倍奉還。說實在的,關於「報復」的想法,相信大多數人都曾經有過,畢竟不是人人皆為善男信女,也沒有那麼大的肚量去實踐「原諒」這兩個字,只是大部分的人想歸想,真的要做又是另一回事。

放棄所有幸福機會 一生只為報復而活

我曾在身邊看過幾個例子,其中之一的女主角是個美麗的女孩,我和她相識多年,一直以來,不管在哪裡她都擁有眾多的追求者,不過她從沒有對這些人釋出過善意,整整6、7年的時間,從嬌嫩的青春少女到邁向三十關卡的輕熟女子,她在感情上唯一的目標就是想辦法報復當年拋棄她的初戀男友,甚至當她知道對方要結婚了,竟還特地去找茅山道士施法,想詛咒他的婚姻不幸福。

「我就是嚥不下這口氣。」她老是這麼說。值得嗎?我不認為。都過了這麼多年了,就算當年對方沒有拋棄她,現在也不一定還會繼續交往,把生命繞著一個已經離開了的男人轉,這不單單是浪費生命,更是在糟蹋自己的青春,她就這樣守著陳舊的城池,站在回憶的城牆上,眼睜睜的看著緣分經過。好在她的「報復」行為並不激烈,還算無傷大雅,所以後來周遭的朋友也懶得再多說她什麼,只是希望她能早點走出這個心結。

傷害舊愛下狠手 玉石俱焚傷人傷己

有些人就不是像我朋友這樣溫和鴿派的了!翻開報紙,打開電視,因為無法接受感情受創而造成的社會案件並不在少數,有些人的報復手段殘忍得讓人不禁懷疑:「你們真的當過情侶嗎?怎麼下得了這麼狠的手?」愛與恨的關聯是如此緊密,當愛情產生波瀾,湧起的恨也特別洶湧。可是無論多痛,都不能成為傷害別人的合理理由,就是個藉口罷了!況且,報復完對方真的會感覺到快樂嗎?頂多是享受那一時的短暫快感,等那感覺消失了,換來的又是什麼呢?什麼都沒有,反而是在報復的過程裡,那些傷心的過去一而再、再而三如刀般再次割劃著尚未癒合的傷口,心痛的人更痛心,難過的人更難過。

放下傷心過往向前 路的盡頭更有好風景

我在想,與其在經歷過一段失敗的戀情後選擇報復,不如大器一點地往前走吧!那個人在生命裡不過就是個長著銳角的石頭,石頭扎傷了腳,因此我們以為自己痛得沒辦法往前走,然後對著石頭又氣又罵又踢,卻忘了當我們狠狠踹著石頭的同時,那些銳角也會再度深深地傷到自己,那又何必呢?前方還有那麼那麼遠的路,路的盡頭也許有著美麗的風景,為了幾個傷口停滯在原地,是愚蠢,更是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