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還是十八姑娘一朵花時,也曾經有過玲瓏身材,除了咪咪的衣服穿大號一點的尺寸,身上從頭到腳都是「S號」的,再露也不怕,真是羨煞不少女人,對於男人的吸睛指數,更是自認「破錶」。
遺憾的是人都會「長大」,25歲那年,不知怎麼的,我的體重噸位頓時直線飆升,半年胖了10公斤,但為了說服我自己「我的身材還是很好的」,不想用「褲子的尺寸」來否定自己,所以過去穿的褲子一律繼續穿,哪怕是拉鏈都在抗議,拉不上來了,我還是不斷的安慰自己:「是褲子縮水了,不是我的身材走樣了,我的腰還是很細的……」就這樣,我每天都努力的「塞褲子」。


少男猛瞧 暗自竊喜
有一回我照常「塞褲子」,梳妝完畢便去搭捷運,因為趕時間,還在電扶梯時,一看到車子來,便勇往直前衝衝衝,突然間聽到一聲「啪」,但我不以為意,可能是旁人的聲音,於是便一個大步趕上了車。
上車不久,一位年約20歲的少男不斷往我這邊瞧,看得我暗自竊喜,以為又有男人被我的好身材給「電到了」!洋洋得意時,旁邊又有一位中年婦人不斷對我眨眼睛,腦筋慢半拍的我,還是無法意會,於是婦人便走到我身旁,用講悄悄話的方式告訴我:「小姐,妳的拉鏈壞了,小褲褲都被人看到了,妳有帶外套嗎?要不要用外套綁在腰下擋一下?」當下我聽到了真的是顏面無光,再看一下自己下半身的醜態,恨不得有個地洞可以馬上鑽進去。跟那位中年婦人道謝後,連忙馬上用外套來遮醜,因為當時還是早上,一般的服飾店都還沒開,我也無法馬上買到褲子,只好先將就這樣了,走路也跟著彆扭起來。
到了公司,同事感覺我走路的姿態很不對勁,便問我:「妳是不是得了『痔瘡』啊!很痛吧!某條路那有間藥局,中午需要我去幫妳買嗎?」聽到這話後我真的無言以對,但又怕給別人看笑話,只好說:「謝謝!我痛得不是很厲害,中午我再自己去買……」而後當天中午,我才買到了褲子,但那次,真的不敢再買S號的了!


新北市 豬美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