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挖礦人

我在實驗室中找到一本前人遺留的筆記本。它看起來就跟乾掉的樹葉那樣,似乎稍微用點力就要裂解開來。

筆記上泛黃的封面大書著「水姑娘製造法」,下方則有較小的字,寫著「張修英」。

水姑娘,我以為是台語。倒是筆記本上的名字,應該就是傳聞中跟老闆打架的前前主管。

我帶著好奇,還有些許的敬畏,打開了第一頁。

沒想到第一頁就開宗明義寫著,「獻給純情的單身漢」。配方是實驗室那些藥品加上水,攪拌後通過反應而鍊出美女。

我想是惡搞。不過仔細看,化學反應式雖然荒謬無比,但足足寫了二十一頁之多。寫的人都肯花這些精神了,身在實驗室的人怎能沒有實驗精神?

我找到了貯水用的大塑膠桶,依照筆記本指示倒入所需求的成份與重量,一切在加入五十毫升冰醋酸後結束。緊接著就剩攪拌了。

我攪拌到似乎碰到硬物之際,有人從大桶子裡站了起來,嚇得我跌坐在地。

抬頭一看,桶子中站立著一名楚楚可憐的美女,這一幕如同神話中的維納斯從海裡升起來一樣。

「請問你是?」女子眼神含情脈脈開口問。

我趕忙自報姓名。

「那你有女朋友嗎?」女子又問。

「沒有、絕對沒有!」我回答。

我脫下實驗袍給她披上,然後找了實驗室的襯衣跟拖鞋給她穿上。我想久留此地不宜,匆匆忙忙帶她離開這個實驗室。

我想起女友雖然明亮耀眼,但眼前的她惹人愛憐,另有一種風情。當然我沒有想要捨棄女友的意思,畢竟我們透過隔壁實驗室的松哥介紹,才認識兩週而已。

回家路上我與她聊了一下,她像極了那種完全喪失記憶的女人。除此之外,知識及常識與尋常人無異。由於她的長髮帶著海洋的香氣。「阿香」,我決定這樣稱呼

她了。

到家後我就在附近買了兩杯冰拿鐵,然後摟著阿香上樓去。我想這是一種速食愛情吧。

然而我才放下手中飲料沒多久,門鈴就響了起來。開門一看,居然是女友。

「這女人是誰?」女友大聲地說。

阿香一聽到女友質問她是誰,嚇得躲到我後頭。狐狸精、賤人、妓女、醜八怪……都從女友嘴巴裡跑出來。

一個是這般楚楚動人,另一個又如此豔光四射,兩人各領風騷、各有特色,無以抉擇。

人們不是說手心手背都是肉嗎?一定要抉擇嗎?

在我為難之際,她們就在我面前拉扯了起來。想我一世宅男,今天居然有兩個美人為我爭風吃醋,真讓人有微醺之感。

我回神後,趕緊分開了兩人,阿香首先因委屈而哭了起來,接著女友也放聲大哭。我先摟著女友,再伸出另一手搭著阿香的肩,試圖說服她們接受彼此的存在。

「你們知道古代的娥皇女英嗎?相傳舜就是娶了她們兩姊妹。」

我都還沒說完,嘩啦一聲阿香崩解成一灘的水。正當我訝異還沒停止時,又嘩啦一聲,女友也崩解成水了,只留下滿屋子的醋酸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