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茱麗江

兩年前我陪女兒做功課時,一時心血來潮,在旁邊做仰臥起坐,順便抬抬腿、伸伸腰,沒想到短短的幾分鐘伸展,隔天居然腰痠背痛。後來我把這件事和朋友們分享,大家都笑我是個「大遜咖」。
我心想這下可不行,「腰痠背痛」顯然是身體向我發出的訊號,它提醒了我該運動了。所以我就先試著利用身邊最方便可行的工具,努力執行我的運動計畫。

一開始,我想到「跳繩」和「跑步」應該是最容易入門上手的運動項目。沒想到拿起了跳繩,兩手一甩,身上的脂肪和肥肉都一起在晃動,汗水也直流,讓我大喊吃不消;跑步更是走走停停,公園的操場,跑不到半圈就想要放棄。

幸好老公是個「運動達人」,他教我跑步前要先放鬆,心無旁騖的做完暖身運動後再開始;加上呼吸做適當的調整和配合,就能跑得更遠、更輕鬆。就這樣我每星期兩次,每次一個半鐘頭,和老公一起跑步。

現在的我,不但能迎上他的腳步,更享受在跑完後汗水淋漓的快感,體力也明顯的增強了許多。

至於跳繩,女兒把學校教他們的那一套技巧傳授給我,我們相約一個禮拜至少跳五百下,彼此約定不能偷懶,甚至還做記錄表,不許中斷。

現在,只要我一有空,隨時拿起繩子,穿上布鞋,就能為自己的體能加分。

經驗告訴我:運動,只要用對方法,有紀律並且持續不放棄,大家都可以從「遜咖」變「A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